omniture

山东换电加速,中宏信控、泊瑞蔚蓝、奥动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2023-07-03 11:19 3626

广州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中宏信控节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重庆泊瑞蔚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烟台为首个合资合作城市,形成山东省换电示范试点,打通山东全省共享换电服务网络,并延伸至全国范围广泛深度合作。


出席人员包括:山西山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军,中宏信控节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鸿健,重庆泊瑞蔚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岱峰,奥动新能源总裁李一秀、营销与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屈文庚、奥动济南总经理高永利等。

2022年7月15日,山东省能源局等17部门发布《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出:2025年,公共、专用充换电站保有量达到8000座以上,充电基础设施达到15万台以上,个人充电基础设施达到25万台以上。其中,公共充换电站达到5000座左右、充电基础设施9.5万台左右;专用充换电站3000座左右、充电基础设施5.5万台左右。

山西山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军表示:中国电能资源丰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从宏观经济、政策红利、市场规模及用户接受度来看,山东换电产业具备非常大的发展潜力,期待与奥动在出租车、网约车、重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重庆泊瑞蔚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岱峰表示:换电是速度快、效率高、成本相对较低的一种补能方式,可以解决实际运营过程中充电时间长、有效运营时间短等痛点,提高司机收入。长期来说,换电具备可预见、稳定的投资价值。奥动在换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已通过成熟的规模化市场运营验证,覆盖全体系车型,期待未来与奥动携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深度合作。


奥动新能源总裁李一秀表示:奥动持续加快“乘商并举”、“换储充一体”等创新能源服务步伐,并探索多元开放的生态合作模式助力规模化发展,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经过多年全国商业运营实践,奥动在用户体验、运营、财务模型已在全国得到充分验证。此次奥动与泊瑞蔚蓝、中宏信控携手,是推动山东换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本次合作框架下,各方将以山东省烟台市为首个合资合作城市,开展包括车电分离与车身金融产品开发业务、换电站建设与电池梯次利用等多元化合作,打造山东区域示范效应,提速山东省内换电网络布,初步规划2025年前,在山东省合作建设超过50座换电站,为6000余辆换电车辆提供全球领先智慧能源服务。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以技术创新和数智能源管理为驱动,持续加快全国共享极速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奥动已在全国58座城市投运超过807座换电站,形成全体系车型规模化商业运营解决方案。

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