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越石化中心高水平集成 马石油大型下游投资服务企业入驻即可生产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2023-06-30 14:54 5693

马来西亚边佳兰2023年6月30日 /美通社/ --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下称马石油)位于边佳兰的大型下游投资项目 --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下称PIC)迎来了首批中国媒体的访问。

PIC占地超过6000英亩(约合25平方公里),坐落于柔佛州南部重要战略位置,是马石油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下游投资,也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综合炼油和石化开发设施之一。该园区拥有完整的配套设备、公共设施和服务,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入驻即可生产,以高效运作流程满足全球对石化产品数量与质量的需求。

马石油迄今最重要下游投资项目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园区
马石油迄今最重要下游投资项目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园区

马石油高级副总裁兼马石油炼油石化公司首席执行官Kamal Bahrin Ahmad表示:“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目前仍有可投资的土地,我们欢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前来合作,携手共赢。该项目的整体规划经过精心配置,达到了高水平的集成,实现了优化产品价值交付和资源利用。这将深化马石油与中国乃至全球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提供服务,助力其释放在石化领域的潜力。”

提供一流的设备和服务,增益业务、利益相关者和周边社区

PIC园区内配套设置及管理完善,赋能业务发展及社会福祉,马石油炼油石化公司(PRPC)为园区管理者和开发商,为园区提供一系列基础服务,其中包括设施统一管理,如用水,工业蒸汽,电力,天然气分配、工业废水处理,集中维护和控制、分析和产品开发实验室服务、生产用水管理、电力和蒸汽供应以及应急设施服务等,以确保园区的成功运营。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具备完善的配套设置及管理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具备完善的配套设置及管理

PIC安装了超过4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为其复杂的能源组合提供可再生能源。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碳排放,该综合项目还计划引入超过64辆电动汽车以协助园区内的日常运作。

园区还在当地社区推行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从而提高边佳兰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与福祉。#ForPengerang计划即是主要举措之一。该计划为当地人的技能培训、创业和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政府协力支持,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环境

PIC与马来西亚柔佛州当地政府保持紧密合作,为项目合作伙伴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例如企业增值税减免政策,极大提升了合作伙伴的盈利能力。

同时,该园区还与当地教育机构和培训中心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人才培训计划,助力其吸引和培养优质人才。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提供优质投资环境和服务助力企业入驻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提供优质投资环境和服务助力企业入驻

打通行业发展产业链,助力多方企业顺利入驻生产

2018年3月,马石油和沙特阿美达成合作协议,成立了两个合资实体 -- 边佳兰炼油公司和边佳兰石化公司,统称为PRefChem,成为入驻PIC的第一个大型项目。该炼油厂每天可处理30万桶原油,并生产一系列精炼石油产品,包括符合欧五燃料规格的航空燃油,汽车汽油和柴油。石化综合体则囊括聚合物、乙二醇和C4衍生物三大主要生产设施。三者总体可生产超过300万吨的各类石化产品,例如聚丙烯、聚乙烯、乙二醇和C4异壬醇等现代生活必需的终端消费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6月,马石化和韩国LG化学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PIC建设丁腈乳胶工厂,丁腈乳胶作为一种高端合成乳胶,在医疗、科学、半导体和食品等行业广泛使用。该工厂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每年将可生产高达20万吨的丁腈丁二烯乳胶。

边佳兰一体化综合项目作为马石油的重要投资项目,将会在能源安全、资源多元化、经济合作与投资机会、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合作伙伴带来多方益处,同时也将服务于其创新能力提升、资源获取和供应链优化以及国际化发展。

消息来源: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