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数字万村项目荣获“2023数字经济十大落地案例”奖项

北京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乡村振兴、建设数字农村"等话题被不断提及,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已然成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之一,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国家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也为新时代全面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技术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明了前进方向。

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举办的2023第五届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软通金科(软通动力旗下子品牌)——数字万村项目"荣获"2023数字经济十大落地案例"奖项。本次获奖,不仅彰显了软通金科在5G、物联网等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实力,更加从侧面印证了软通金科在推动数字技术和乡村产业深度融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数字万村"项目是软通动力研发团队利用微服务架构,结合构建农村数字化场景,使用大数据+云+AIOT智能物联网+地理遥感信息检测+数字化运营体系等技术和服务打造的一款面向基层农村用户,集"智慧村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四位一体的乡村振兴移动场景下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在公共服务、应急管理、乡村文明建设、三资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数字万村系统为加快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三农数字经济,强化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提供助力,为农村基层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提供保障,为广大农村基层提供产业数字化、文化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公共服务数字化、环境监测数字化等乡村数字化服务。

依托软通动力强大的软件工程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软通金科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构筑强大的项目交付及技术研发能力。数字万村系统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协助金融机构、县域政府打通数字农村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注入新动力。

作为数字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软通动力不断强化垂直行业深度研究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在涉农、普惠、民生等领域持续推动技术服务民生的生态体系建设,坚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参与服务于亿万农村居民,加快乡村数字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也是软通动力的企业初衷和责任担当。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