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绘制亚洲可持续发展路径,首届亚洲能源论坛圆满举行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2023-06-28 20:39 5748

马来西亚吉隆坡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26日-6月28日,由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下称"马石油")主办的首届亚洲能源论坛(Energy Asia)于吉隆坡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开幕当天,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主持了开幕仪式。为期三天的论坛中,马石油与其知识合作伙伴-标普环球旗下剑桥能源周(CERAWeek) 携手,邀请全球行业专家、商业领袖、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切实推进亚洲加速迈向低碳未来,以此为亚洲能源行业开拓低碳新路径、释放新潜能。

(图片说明:由左至右,亚洲能源论坛主席、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丹斯里陶菲克先生,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标普全球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博士共同为亚洲能源论坛开幕)
(图片说明:由左至右,亚洲能源论坛主席、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丹斯里陶菲克先生,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标普全球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博士共同为亚洲能源论坛开幕)

汇集多方力量,赋能亚洲能源转型

亚洲能源论坛旨在推进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使亚洲地区能在寻求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公平进步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脱碳进程。在"绘制亚洲可持续发展路径"的论坛主题下,来自27个行业的100多位知名演讲者分别在各主旨演讲和对话环节中分享他们的见解。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亚洲能源论坛能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性变革提供助力。

他提到:"本届论坛汇聚各方观点,形成了一个知识量庞大的智库,为有效、兼容的能源转型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具体项目,从而推进亚洲地区迈向净零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政府正在进一步制定,并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包括‘国家能源转型'和‘氢能经济与技术发展'在内的数个战略路线。"

(图片说明: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说明: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发表主旨演讲)

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亚洲能源论坛主席丹斯里陶菲克先生表示:"亚洲地区在能源转型进程中存在着诸多复杂问题,亟需一系列务实的解决方案。这正是马石油举办首届亚洲能源论坛的宗旨所在。"

"能源转型并非一日之功,而需锲而不舍地持续推进。所以我们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提出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他提到,"我们意识到,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展开有意义的合作,方能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因此,本届亚洲能源论坛决心邀请各个行业、地区和社区都参与其中。我们深知,能源转型与亚洲各地区息息相关,各方都肩负着提供价格合理、易获得、安全可靠、可持续的能源。"

(图片说明: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亚洲能源论坛主席丹斯里陶菲克先生作欢迎致辞)
(图片说明: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亚洲能源论坛主席丹斯里陶菲克先生作欢迎致辞)

标普全球副董事长、剑桥能源周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表示:"迈进实现净零目标的道路中,南方国家和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体都不可或缺。能源转型从"为什么"进入到"怎么做"的转变是一项重要且复杂的工作。尽管每个国家都将确定自己的优先事项和发展路径,但东盟国家之间的区域合作亦至关重要。剑桥能源周很高兴成为2023亚洲能源论坛的知识合作伙伴,积极推进对亚洲地区、乃至全球都具有重要意义的诸多对话。"

(图片说明:标普全球副董事长、剑桥能源周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作开幕演讲)
(图片说明:标普全球副董事长、剑桥能源周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作开幕演讲)

论坛首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代表共襄盛举,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主持开幕。50多位知名人士参与发言,包括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阁下、新加坡贸工部(MTI)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CCY)国务大臣刘燕玲阁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海赛姆·盖斯阁下、东京大学教授兼理事石井菜穗子博士、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先生、道达尔能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扬内先生。

其他受人尊敬的行业领袖也作为演讲嘉宾进行了亮相并发言,其中包括: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北塔米纳总裁尼克·维迪亚瓦蒂女士和梅赛德斯AMG马石油F1车队领队兼首席执行官托托·沃尔夫先生。除了论坛及 "创新集市"(Innovation Agora)外,亚洲能源论坛还在特设的"能源公园展厅"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持续在华深耕,助力中国"双碳"目标

中国市场充满机遇与活力,在马石油全球战略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本届亚洲能源论坛期间,马石油特别举办了两场中国媒体发布会,来自集团下游业务及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各位高层分别接受了多家中国媒体的采访,并以此展明了马石油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扩大在华业务布局并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信心与决心。

马石油高级副总裁、马石化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Ir. Mohd Yusri Mohamed Yusof表示:"马石化作为东南亚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之一,产能可达到1,540万吨/年,并拥有超30年的成功经验。马石化将继续通过其子公司BRB和Perstorp,展示在特种化学品等新领域不断增长的能力。我们将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丰富供应链。马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将中国视为发展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市场。我们的成功经验和卓越能力,使我们真正洞察客户,为其提供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马石油液化天然气营销和贸易副总裁Shamsairi Ibrahim则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之一,马石油在支持多国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近20年来,马石油一直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发展为中国第三大液化天然气供应商。马石油希望通过扩大全球生产组合和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提高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来源的可及性,进一步提高我们在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中的地位。"

亚洲无净零,则世界无净零。在亚洲能源未来发展的关键时刻,亚洲能源论坛将作为公正负责的能源转型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亚洲地区净零排放目标。而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能源与解决方案公司,未来,马石油坚定不移地以"可持续性"作为工作核心,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为低碳未来探索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