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耕风险减量服务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行动

2023-06-28 20:06 2467

石家庄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工作要求,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立足实际,积极行动,不断丰富风险减量服务形式,拓宽服务范围,创新科技应用,持续主动地开展风险减量服务,护航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开展事故预防服务创建安责险服务示范点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结合安责险承保企业特点,根据产业规划或重点行业领域选取园区或企业,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帮助园区或企业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树立行业领域标杆园区或企业。同时,为提高投保企业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意识与能力,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针对不同高危行业编纂安全生产手册,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安全手册7459本,切实帮助企业及时掌握行业最新政策和风险管控措施,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真正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能力

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制作了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平安企业宝APP等渠道进行转发推广。同时在平安好车主APP、平安企业宝 APP平台发布汛期、暴雨、自燃、火灾爆炸等防灾减灾知识文章,通过线上多渠道多触点为客户普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打造“平安企业宝”APP线上安全生产专区,包含建筑施工、危化、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民爆、烟花爆竹等行业线上服务,客户可获取内容丰富的线上安全培训、企业风险自助测评和全方位防损建议,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建立内部风控机制,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客户可在APP上操作点击观看行业风险简述视频、进行风险自评、下载安全工具包,获取定制化的服务,助力企业防灾减灾。

深化科技支撑创新驱动不断赋能风险减量服务

近年来,华北地区年降水量明显增多,中国降水带呈现出北移的整体趋势。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自然灾害形势,平安产险搭建鹰眼系统DRS平台,并经历版本迭代,形成DRS2.0系统。该平台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河图、相风、巨灾、太乙和繁星。其中,河图板块内含多灾种、数字化风险地图,可根据标的地址进行风险评估,为客户风险识别、核保筛选及定价、风控防灾减损等提供全面能力支持。相风板块接入海量气象数据,可提供精细化天气服务及自然灾害预报、告警服务,可对气象等灾害事件进行预测、预报以及历史事件回溯,为客户提供自然灾害预警服务。巨灾板块内含长周期历史灾害数据,可对地震、台风、暴雨巨灾进行概率计算模拟,支持地震、台风、暴雨指数型巨灾产品开发,并实现对巨灾累计风险的实时监控。太乙板块集成全球多源遥感数据,构建数字化卫星影像平台,可从远程线上查勘、重点标的监控等多维度赋能业务应用。繁星板块内含保单数据、地理信息、灾害因子等海量数据源,可提供即时查询及相关接口服务,全面数据共享。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稳定作为公司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丰富风险减量服务提供形式,做深做实做细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承担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