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托科技手段,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为客户提供风险减量服务

2023-05-16 15:33 2602

石家庄2023年5月16日 /美通社/ -- 风险减量服务是财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于提高社会抗风险能力、降低社会风险成本具有积极作用。2023年初,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意见》指出,财产保险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重要意义,坚持回归保险本源,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合规服务底线,统筹谋划,不断提升风险减量服务水平。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在发挥保险业保险保障天职的同时,持续利用专业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多种防灾减灾服务,做到"风险减量",护航高质量发展。

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根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要求,与投保单位进行沟通协商,根据投保单位所属行业的特点、生产规模、风险分布等因素,制定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方案,明确服务项目、服务措施、服务保障等事项。2022年度,累计为1900家安责险投保企业提供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累计投入专家3000余人次,为相关企业客户进行了1200余次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约5000处,并为企业发放学习手册约6000份,提高投保企业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意识与能力。

科技赋能,落实"保险+科技+服务"模式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重视科技在"风险减量"中的运用。安责险承保过程中,积极利用由政府、企业、风险服务机构、保险公司四方共同参与的安责险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赋能安全生产管理全流程,实现安全监管信息线上化、智能化、可视化,全面提升隐患整改效率、安全监管水平、企业服务质量,协助政府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服务企业需求,形成政企联动,强化事前防控能力。

车险承保过程中,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为客户提供多种事故预防服务。据统计,在2023的前两个月,为中交兴路提供托管车辆危险预警达到10.4万次,其中疲劳提醒3471次,疲劳纠正2155次,高速违停提醒343次,超速提醒11531次,超速纠正10630万次,超速纠正率达92.2%。

农业保险承保过程中,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利用作物遥感长势监测平台,通过10*10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定期(15天)监测承保区域作物长势。同时,对比该区域作物历史长势情况,帮助政府、农户农企及时知晓、客观分析承保区域内当期标的风险的变化情况,强化保险标的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监测与管控能力。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小麦专家合作,就农作物生长期内可能造成大面积灾害的气象情景进行梳理总结,确定具体气象灾害阈值,并在2022年小麦承保季测试运行。据悉,该系统在2023年3月15日、6月6日分别提醒冻灾、热干风风险,迅速提醒相关农户提前做好防灾防损相关工作,减轻灾害损失,助力农户农企稳产增收。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多种科技运用,将"保险+科技+服务"模式实实在在运用到风险减量服务中去。下一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聚焦具有潜在风险减量服务需求的客户,有效识别客户的重点风险领域和重点风险部位,使服务更加有针对性,从而提升开展服务的精准度和风险减量效能,切实发挥保险的经济 "稳定器"作用。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