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马牌轮胎推出全新可持续系列轮胎UltraContact NXT

德国马牌轮胎
2023-06-21 17:39 4818

德国汉诺威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马牌轮胎推出全新可持续系列轮胎UltraContact NXT。安全与性能兼备的UltraContact NXT,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高比例的可持续材料,其配方中可再生、可回收以及符合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至高可达65%。全系列19种尺寸规格在滚动阻力、湿地制动和外部噪音方面均达到欧盟轮胎标签最高的A级。德国马牌也由此成为了采用高比例可持续材料量产轮胎,并获得欧盟轮胎标签最高等级认证的轮胎制造厂商。该产品预计于今年7月在欧洲市场上市。

“德国马牌始终坚信安全、性能与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UltraContact NXT的推出,是我们迈向宏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坚实一步。这不但是德国马牌领先技术的有力印证,更彰显了我们对可持续性和安全性的不变承诺。”德国马牌轮胎欧洲和中东地区替换胎市场事业部负责人Ferdinand Hoyos表示,“UltraContact NXT的卓越性能,将轮胎产品的可持续性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UltraContact NXT中的可再生、可回收和符合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占比最高可达65%,具体比例取决于轮胎的规格和尺寸。其中,可再生材料占比最高可达32%,可回收材料占比最高可达5%,从生物、生物循环及/或循环原料中提取,且符合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占比最高可达28%。

UltraContact NXT轮胎
UltraContact NXT轮胎

可再生材料:包含由农业废弃物制成的生物基二氧化硅

在UltraContact NXT的原料中,可再生材料占比最高可达32%。例如,从造纸和木材行业残余材料中提取的树脂,用于轮胎生产后能够帮助提升抓地力;被视为农业废料的稻壳,通过低能耗的新工艺加工后可形成稻壳灰,而从稻壳灰中提取的硅酸盐能够优化轮胎的抓地力、滚动阻力和使用寿命;和其他轮胎一样,天然橡胶依然是UltraContact NXT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在确保轮胎性能的同时还能提升强度与耐用性。

含有回收材料”标识突显可持续材料的使用

德国马牌UltraContact NXT胎侧上的特殊标识体现了该产品对可回收材料的使用。最高占比可达5%的回收材料,主要源于从报废轮胎中回收的橡胶材料和再生钢。同时,UltraContact NXT采用了创新ContiRe.Tex技术,该技术可从即将被焚烧或填埋的PET瓶中提取高性能聚酯,并使用该材料来加固轮胎胎体。随着ContiRe.Tex技术的普及,德国马牌轮胎将以更节能、更环保的形态进行生产。每回收9至15个塑料瓶(取决于轮胎的尺寸和规格),就能够提取出生产一条轮胎所需要的聚酯。此外,德国马牌母公司大陆集团计划于2050年之前实现轮胎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运作。

符合质量平衡认证的可持续合成橡胶和炭黑

德国马牌UltraContact NXT的配方中,符合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的原材料占比最高可达28%。此类可持续合成橡胶和炭黑由生物基、生物循环及/或是循环原料制成。合成橡胶是现代乘用车轮胎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特征属性可根据不同用途进行特殊调整。炭黑则被广泛用于橡胶化合物中,以优化轮胎的稳定性、强度和耐用性。ISCC PLUS 质量平衡认证体系的三大环节,则确保了全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包括:跟踪原材料的来源和特性、验证其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最终产品进行认证。


有条不紊迈向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德国马牌正不断努力,从轮胎生产的全价值链出发,不断推进创新技术、发展可持续产品及服务。UltraContact NXT的上市,是德国马牌轮胎作为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及“2030愿景”的重要里程碑。德国马牌母公司大陆集团计划在2030年,实现轮胎生产过程中40%以上的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使用率,并计划于2050年之前,实现轮胎产品原材料的100%可持续化。

新品适配多元车型

作为广受市场好评的UltraContact系列的延伸产品线,德国马牌UltraContact NXT拥有19种尺寸规格,可完整覆盖原系列的相应尺寸。德国马牌计划在欧洲逐步上市UltraContact NXT,今年7月,首批规格将率先向欧洲的轮胎经销商进行供应。UltraContact NXT适用于燃油车及新能源车型,提供高能源效率与杰出里程表现。此系列轮胎带有新能源车兼容标志,适配各类热门车型,如起亚极睿、大众ID.3、梅赛德斯-奔驰EQA、特斯拉Model 3、奥迪Q4 E-TRON、斯柯达Octavia、大众高尔夫8、奥迪A3等。

消息来源:德国马牌轮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