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智合医,创领氏界 -- 第三届罗氏创新生态论坛圆满召开

罗氏制药中国
2023-06-16 15:54 3026

上海2023年6月16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5日,第三届罗氏创新生态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启。来自AI医疗、基因检测、医疗保险、患者服务等12家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先企业齐聚罗氏制药张江园区,旨在立足创新生态,接轨数字化发展机遇,以融合创新和开放协作的方式,共创数字医疗及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践行罗氏"先患者之需而行"的长期承诺。

本次论坛将以"数智合医,创领氏界"为主题,展开一场前瞻、合作、开放的对话。与会期间,罗氏将与百度集团、丁香园、叮当集团、平安集团、圆心科技、医脉通共建"知行合医"项目,共同探讨患者健康宣教,早筛早诊推动、医药资源整合、专科疾病管理等问题;与艾德生物、泛生子、思路迪诊断、世和基因、至本集团、臻和集团,合力打造"理享氏界"项目,探索诊疗一体化发展,加速多学科多领域专家交流合作,为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数字医疗协同诊疗一体化,罗氏生态再创新

随着万物互联、生命数据、AIGC等智能技术发展,医疗健康行业正经历数字化转型,罗氏在个体化医疗战略的指引下,凭借临床实践数据洞察等优势,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诊疗解决方案。在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下,罗氏再次以服务中国市场和患者的积极姿态,投身数字化患者服务、医学教育、以及创新生态建设,筑起连接企业、医生、患者的新桥梁。

罗氏制药中国产品管线策略与数字创新团队副总裁Ryan Harper先生表示:"在中国市场,罗氏制药坚持与优秀的中国创新企业一起共建创新生态,一方面依托互联网平台打通多元化诊疗通路,将原有分散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与内容整合成一站式平台,广泛建立患者与各医疗相关服务提供方的连接,另一方面发力诊断和病理赛道,打通病理、临床和术后管理中的壁垒,在泛肿瘤及罕见病领域实现诊断与治疗效能的最大化。此次论坛,我们将以'知行合医、理享氏界'两大项目为引擎,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力互联网医疗与诊疗一体化的创新生态。"

此次推出的 "知行合医"和"理享氏界"共建项目,是罗氏数字创新的两大引擎,未来,罗氏将与各家企业协作打造互联网医疗平台,为患者提供疾病科普、线上问诊、合理用药等全病程管理服务。以数字化工具为抓手,通过精准高效的诊疗方案,实现患者的最佳治疗效果。同时,罗氏将继续与检测合作伙伴携手前行,推动医疗科研能力和各个场景下一体化诊疗水平发展,帮助更多患者获益。

以患者为中心,加速数字化创新成果转化

值得注意的是,"知行合医"与"理享氏界"并不独立,融合两者能将过去孤岛状的咨询、问诊、病理诊断、治疗、随访等环节融为一体,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升患者诊疗体验,为患者提供更加个体化的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扩大的创新生态,将为精准诊疗、慢病管理、多场景医疗等服务注入新动力。"知行合医"将进一步推动以疾病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转移,让患者享有更充分、更连贯的全病程管理,实现更舒心的患者旅程。"理享氏界"将持续推进诊疗一体化,提升医院的服务效率及诊疗能力。总体而言,"知行合医"与"理享氏界"两个项目协同发展,能让企业与医院合作更加紧密,夯实数字技术与医疗场景融合,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医疗解决方案。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表示:"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改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也提高了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减少了医疗资源的浪费。未来,我们将聚焦数字化患者服务解决方案、数字化医学教育、数字化创新生态三大数字创新战略,继续与生态圈各方携手合作,在数字化交互、数字化产品及内容、数字化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和突破,加速数字化创新成果的转化,不断为患者和医生提供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优质的创新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

消息来源:罗氏制药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