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 中国移动在2023年数字战略基准中高居榜首,电信公司力争突破常规业务

伦敦

2023年6月14日

/美通社/ -- 中国移动在2023年Omdia 服务供应商数字战略基准中排名第一,该基准对全球12个主要运营商集团的数字战略进行评分。当下,既定的通信服务供应商业务模式面临着不断增加的压力,许多CSP正在通过数字化运营、发展连接领域之外的服务以及拓展新业务领域以进行应对。

2023年服务供应商的数字战略基准评分
2023年服务供应商的数字战略基准评分

 

中国移动因其部署的高速宽带以及将该基础设施作为开发新服务的平台的规模,以27.5分(满分35分)的评分在该基准中排名领先。 基于SK Telecom致力于将自身重塑为人工智能公司,以及在元宇宙和城市空中交通等新领域拓展服务,其在该基准中排名第二。而NTT Docomo则因其在技术和数字服务方面所具备的优势排名第四。

"在该基准的前四名中,东亚运营商就占了三个,这表明该地区的服务供应商跻身世界最先进行列。"Omdia的服务供应商战略与监管研究总监Dario Talmesio说, "中国移动所表现出的变化速度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其数字化转型服务现占服务收入的25%以上。中国移动正在迅速将自己转型成一个拥有一系列连接领域之外的数字服务的TechCo运营商。"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结果是,阿联酋的e&(原Etisalat)首次跻身本期基准,与Telefónica并列第五。

"e&的强劲表现得力于其正在大力推行的新战略。其在2022年初公布该战略,即转型为全球技术和投资集团。"Omdia的服务供应商市场首席分析师Matthew Reed说道

Bharti Airtel在2022年基准中排名第九,之后于2022年底在印度推出了5G,并继续发展其规模庞大的数字服务产品组合,因而在2023年基准中排名有所上升,排名第七名。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