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拥抱变革,挑战不可能----全新品牌Revvity的诞生

2023-06-08 16:55 4007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2023年5月,IVD领域迎来一个重磅新闻:健康科学解决方案新品牌Revvity发布。依托创新,脱胎于珀金埃尔默生命科学与诊断业务公司的新品牌Revvity整装待发。作为一家拥有86年历史、进入中国市场45年之久的知名跨国企业,Revvity的此番动作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业界同仁十分好奇,作为一家名称寓意“彻底改变生活”的新公司,Revvity将会为IVD行业带来哪些改变?在5月底于南昌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期间,检验医学网对Revvity大中华区诊断事业部总经理徐晔女士和北亚洲及大洋洲市场传播总监郑胤女士进行了专访。

Revvity隆重亮相CACLP展会现场
Revvity隆重亮相CACLP展会现场

对于检验和IVD行业的同道而言,珀金埃尔默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023年3月,珀金埃尔默宣布顺利完成将应用、食品和企业服务业务剥离,高增长型生命科学与诊断业务成为全新公司——Revvity,新公司将专注于开发和贡献对改善全球人民健康产生深远影响的尖端科技。Revvity大中华区诊断事业部总经理徐晔女士表示,此次业务的拆分为的就是让独立后的Revvity在聚焦的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实现真正的精专发展。作为业务横跨生命科学和诊断两大领域的企业,重装启航的Revvity将努力把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有机结合,无论是我们的诊断解决方案,还是疾病研究和药物发现的创新方法,我们的主旨是以科技之能,突破人类潜能的边界。相较于作为大企业下面的一部分业务,全新的Revvity能够更加灵活和有针对性地进行运作,在继续深耕新生儿筛查与病原体检测两大传统优势领域的同时,不断创新拓展,从而为行业奉献更多的价值。

Revvity大中华区诊断事业部总经理徐晔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Revvity大中华区诊断事业部总经理徐晔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在我国全面开放生育政策、公众结婚年龄不断延后、大龄孕产妇日渐增多的当下,科学合理的新生儿筛查方案对于确保新生儿健康、提高人口质量,乃至维护家庭与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第一家将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引入中国市场的领跑者,Revvity能够提供从传统的染色体核型分析、血清学检测,到染色体微阵列分析、PCR和基因测序等各种检测方案,在新生儿筛查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70%。以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技术为例,本次CACLP展会上Revvity展示的QSight 225MD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让人眼前一亮,这款产品配合Revvity独创的试剂盒,可实现一次性筛查近50种遗传代谢病和罕见病,成为新生儿筛查实验室的得力助手。Qsight225的独特设计,更加适合大通量、多杂质样本,仅需要三步样本处理步骤,即可上机检测。突破了液质联用技术应用于新生儿筛查的检测通量和样本前处理繁琐两大瓶颈。徐晔女士强调,契合临床需求的新生儿筛查方案不仅需要各种先进技术的应用,更需要针对技术的适用性与检测结果作出翔实的解读与分析。Revvity的策略是,从技术与服务两方面入手,把新生儿筛查做成体系。他们不仅致力于为中小医院定制个性化的下沉式新生儿筛查解决方案,还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贝勒医学院合作开展临床遗传咨询培训,并于2015年建立了自己的医学检测实验室,为新生儿筛查中心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遗传咨询保障,目的就是在为临床提供技术的同时真正促进检测结果发挥对于临床的指导作用。

除了新生儿筛查,病原体检测是Revvity又一个长期耕耘、收获颇丰的领域。他们同步开发了核酸和血清学两大技术平台,建立了血源性传染病“筛、诊、疗”整体诊断解决方案。可以提供高灵敏度的HBV、HCV、HIV三种病毒核酸定性联检试剂,与时间分辨荧光传染病血清学检测试剂结合进行联合筛查,既弥补了血清学筛查方法窗口期长、容易漏检的短板,也顾及到了核酸检测的成本问题。对于筛查出疑似阳性的患者,还可以提供高灵敏的病毒核酸定量检测试剂和时间分辨荧光定量血清学试剂进行确诊,并可应用于确诊患者的抗病毒治疗的病程监控,覆盖“筛、诊、疗”的整个流程。徐晔女士指出,病原体的核酸检测目前越来越受到重视,经过一场COVID-19疫情,核酸检测这个名词已经成功“出圈”,被一般公众所熟知。病原体核酸检测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公认,而疫情期间各地广泛建设的PCR实验室和培训的大量PCR操作人员则为分子诊断技术进一步应用于临床、造福患者提供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坚实保障。从新冠核酸检测的经验来看,病原体核酸检测分析前环节的质量控制尤其值得重视。目前PCR实验室的核酸提取与反应体系构建环节仍存在较多手工操作的环节,随着未来核酸检测技术的进一步广泛应用,自动化的前处理设备将成为实验室可靠的选择。Revvity的LeanNAT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和PreNAT II全自动核酸检测反应体系构建系统在这方面均有用武之地。尤其是本土化的Pre-NAT II,结合了Revvity精准全自动液体工作站和高效Chemagic自动核酸提取模块,能够实现全自动样本条码扫描、试剂分装、样本分配、核酸提取、PCR反应体系构建等,最快60分钟可完成96份样本的前处理。而在深耕血源性病原体筛查的同时,Revvity也将瞄准时机,拓展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等新的产品线。

除了上述两大传统优势领域,Revvity也在积极拓展更加全面的产品布局。作为目前IVD领域最火热的赛道,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的市场竞争可谓趋于白热化。而Revvity在化学发光产品上的布局则是匠心独运。相较于检测通量大、占地面积大的大型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SUPERFLEX单人份化学发光检测系统的设计堪称别具一格。其采用与大型发光平台相一致的吖啶酯磁微粒化学发光原理,辅以专利的纳米磁珠、上吸式转移模块,实现12个反应通道独立、灵活、高效运行,可应对不同医疗场景下,单独样本即时检测或批量样本快速检测的需求。SUPERFLEX平台以其快捷智能的人机操作、匹配完善的质控体系、精准的检测结果,兼具大型化学发光平台的准确性和床旁即时检测的时效性和灵活性,更能契合急诊、妇产科等应用场景。这些都有助于SUPERFLEX平台在“内卷”不断的化学发光领域出奇制胜。

在国家大力提倡本土知识创新与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对于一家跨国企业来说,执行什么样的本土化战略,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Revvity北亚洲及大洋洲市场传播总监郑胤女士表示,本土化是Revvity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如一的发展方向。自2009年收购新波生物后,Revvity就在中国开启了本土化进程,在江苏太仓建立了25000平米的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了50%以上新生儿筛查和产前筛查产品、100%输血和病原体检测产品的本土化研发和生产,预计2025年100%的诊断业务产品均可实现本土化生产。前面谈到的SUPERFLEX单人份化学发光检测系统和PreNAT II全自动核酸检测反应体系构建系统都是这一本土化战略下结出的硕果。徐晔女士也谈到,国内IVD企业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国家药监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法规与政策,使得医疗器械在境外获得的临床试验数据可以用于国内注册申报,同时免除了部分医疗器械进行临床试验的要求,这些都有助于新产品、新技术尽快应用于国内患者,同时集采和技耗分离等新政也将对于行业发挥引领作用,希望新政推行过程中在考虑控制费用的同时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空间。 

Revvity北亚洲及大洋洲市场传播总监郑胤女士在新品牌发布现场答记者问
Revvity北亚洲及大洋洲市场传播总监郑胤女士在新品牌发布现场答记者问

Revvity诞生于两个词:“革命”(rev)和 “vita”(vit),在拉丁语中意为“生命”。这个名字本身意味着“彻底改变生活”。郑胤女士坦言,作为一家在中国深耕超过45年的企业,要想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确实并非朝夕之功,需要整个公司团队的齐心协力、持续创新。“Revvity品牌诞生于公司全球员工对所有业务的反馈。我们从全球的角度来选择名称,并希望它能创造一种行动感和动力,以实现我们想要引领的未来。Revvity主动求变,为的是更精益、更专注。背靠中国这个广大的市场,依托于公司坚实的基础,相信重装上阵的Revvity能够汇通生命科学与诊断两大领域,携手客户,通过将无数技术、能力和人才聚集在一起,挑战传统与‘不可能’,从而实现以科技之能,突破人类潜能的边界的庄严承诺。”

消息来源:检验医学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