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题桥空气层布料产品获TUV南德颁发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2023-06-05 16:42 3615

上海2023年6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向上海题桥江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题桥”)空气层布料产品授予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这是题桥迈向碳中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TUV南德首张空气层布料产品碳中和达成声明。该声明的颁布不仅体现了TUV南德在产品碳足迹及碳中和领域的又一认证成果,更证明了TUV南德持续深耕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已为题桥在纺织行业取得优势。上海题桥江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玉明、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高级经理张德法、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原中国WTO纺织品协定谈判代表李月印、碳衡科技CEO黄彦翔出席仪式。

TUV南德张德法(左二)为题桥颁发碳中和核查声明
TUV南德张德法(左二)为题桥颁发碳中和核查声明

纺织行业是碳排放较高的行业之一,题桥作为优衣库核心供应商,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在行业内领先意识到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在生产工艺和供应链中采取了一系列减排措施,如使用清洁能源—搭建屋顶光伏、改进生产工艺—研发新型锅炉等,从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打造更为低碳绿色的题桥产品。此次,更是迈出从低碳到零碳的坚实一步。

本次评估声明的颁布,进一步夯实了TUV南德在气候行动认证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能力。在本次核查过程中,TUV南德工业服务部发挥自身在双碳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严格按照PAS 2060:2014(碳中和国际相关标准)的要求,核证题桥该款空气层布料产品从产品碳足迹计算、减排行动以及抵消行为等各环节均满足标准的规定,实现了碳中和。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碳中和核查声明的背后还凝聚了低碳化和数智化的成果。碳衡科技作为碳管理平台的引领者,通过使用经TUV南德评估认证的碳管理数字化平台,在题桥产品碳足迹核证过程中,为工厂建立了一套数据模型,极大提高数据的收集及管理效率,使得从原材料获取到运输配送,再到生产制造阶段,小至一根纱线都能在数字化平台中清晰地找到其碳足迹,并体现产品碳足迹的认证信息。

碳衡碳资产管理平台界面图
碳衡碳资产管理平台界面图

作为见证方之一,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表示:“纺织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是工业发展和出口创汇的传统支柱产业。为更好地满足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我也希望有更多类似题桥的纺织企业积极应对全球趋势,主动发起减排计划,降低产品生产和工厂运营所带来的负面环境影响。”

原中国WTO纺织品协定谈判代表李月印总结说,纺织行业的碳中和需要行业内外的合作与共同努力,政府部门、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都应当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纺织行业向碳中和转型。只有通过各方的合作,才能实现碳减排目标,建设更加可持续的纺织染纱产业。

此次,题桥获TUV南德颁发的产品碳中和声明,是一次企业方、平台方、核查方的有益合作,通过TUV南德的专业服务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示范。对未来提高行业效率,促进减排进程,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可复制的路径,也为我国“3060”双碳目标以及全球环境问题作出贡献。TUV南德也将继续以专业第三方的技术优势,为更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