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将投资8,000万欧元在德国福希海姆建设全新的半导体工厂

2023-06-05 10:05 9448
  • 西门子医疗将总计投资8,000万欧元
  • 新工厂将用于生产半导体制造中所使用的碲化镉晶体
  • 碲化镉是划时代的光子计数CT探测器的核心材料

德国福希海姆2023年6月5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位于德国福希海姆的全新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新工厂建成后将用于生产半导体探测器制造中所使用的碲化镉晶体。该项目总投资达8,000万欧元,预计将为当地创造100个新的工作岗位。西门子医疗目前在日本的现有晶体生产工厂已达到产能极限。碲化镉晶体是划时代的光子计数CT探测器的核心材料。通过使用该探测器材料,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可以在更少的X射线辐射剂量下,实现更锐利的高空间分辨率图像。新工厂的使用面积将超过9,000平米,预计于2026年投入运营。这也是西门子医疗福希海姆工厂三年内的第二笔重大投资。自2019年以来,西门子医疗已累计投资约5亿欧元用于扩建该基地。


西门子医疗影像诊断部门负责人André Hartung表示:"我们有意选择了在福希海姆建设新工厂。正是在这里,我们生产了全球第一台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由于该产品极为出色的高分辨率成像,NAEOTOM Alpha自2021年上市以来,市场需求大幅增长。" 新工厂将显著增加碲化镉晶体的生产能力,防止供应瓶颈,同时在建设时间上也将大为缩短。此外,高度复杂的晶体生产的研究和开发也将在这里得到进一步拓展。

创新的光子计数探测器是西门子医疗划时代的CT产品  NAEOTOM Alpha的核心驱动力,相较于传统的CT探测器具有明显优势。传统的CT探测器需要通过闪烁晶体首先将X射线转换为可见光,再由光传感器探测并重建出临床图像。这个两步的转换过程使得X射线本身的能量信息有可能出现缺失,图像的密度分辨率与空间分辨率也无法得到进一步的实质性提升。西门子医疗革新的光子计数CT探测器可以直接读取每一束X射线的光子,极大的提高了剂量的有效使用率,并通过更为精细的空间分辨率和X射线固有的能量信息为临床治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影像学信息。

福希海姆的新工厂正力争获得"LEED白金"认证,并以可持续的碳中和方式运营。例如,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热会被用于建筑供暖,工厂自身的供电将由屋顶上的170kWp光伏系统产生。室外设施同样采用环保设计,明亮的密封表面和阴凉的绿色植物可防止热岛效应,同时保持建筑恒温。在植物选择时,西门子医疗则选用合适的本地作物来促进当地的生物多样性。这样的建筑设计采用了基于LED技术的创新照明概念,减少了室外设施的照明,避免了光污染,从而保护了夜行动物的生活习性。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