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携手张江集团举办首届"医疗科技创新先锋论坛"

2023-05-24 17:34 5141

推动创新生态圈建设,助力医疗科技高质量发展

上海2023年5月24日 /美通社/ -- 5月24日,由西门子医疗联合张江集团举办的首届"医疗科技创新先锋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强,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Bernd Montag),西门子医疗首席技术官Peter Schardt,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等重量级嘉宾,与来自全国知名高校、三甲医院、投资机构、初创企业和产业端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寻医疗创新"先锋者",共话医疗科技"风向标"。

医疗科技创新先锋启航仪式
医疗科技创新先锋启航仪式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表示:"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力量,张江汇聚了丰富的创新策源力量、优秀人才和产业资源。如今,张江正通过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打造国际化的产业创新集群,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张江集团的资源配套优势与西门子医疗的行业网络优势相结合,我们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各方将携手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为张江创新生态建设注入新的动能,积极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先锋"集结,共建创新生态圈,共破医工转化难题

在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医工融合"、"医工转化"已经成为医疗行业的"热词",通过临床医生的参与,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得以让创新"更有价值",惠及"更多患者"。然而, 目前医工融合仍面临一定的问题和挑战,各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仍然存在一些难点和资源信息盲区。在这一背景下,西门子医疗与张江集团发挥各自的产业和资源优势,携手"政、产、学、研、医、投"多方力量,以本次论坛活动为交流载体,共同构建创新转化平台,架接各方资源,以期打通研发、孵化、转化、投融资服务等关键环节,促进医疗前瞻性技术的临床转化与商业化落地,推动医疗科技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依托行业领先的科技和产品优势,西门子医疗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推进‘更有意义、更深层次'的创新",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介绍道:"今天我们着力建设的创新转化平台,也是西门子医疗本土创新生态圈的一部分。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既能及时响应中国客户快速变化的需求,又能够灵活根据临床反馈加快创新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活动现场,嘉宾围绕中国临床创新需求、高校在医工转化中的定位、科研成果转化中的政策要点、创投助力医学创新等角度分享了当前医疗科技创新现状及医工转化的重要性。在圆桌讨论和医工结合研讨会上,来自医院、高校、政策、资本、产业的十余位嘉宾则围绕如何促进医工融合、如何促进海外创新项目加速落地中国、如何让中国优秀创新项目走向国际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医工结合的实践经验,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聚焦四大领域 ,"先锋"展示本土创新实力

受国家政策引导和行业前景驱动,聚焦医疗器械的初创企业近年不断涌现,已成为医疗科技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大会期间,以主题路演形式进行的四场分论坛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展示研发成果、激发创新畅想、迸发创新活力的舞台。聚焦医学影像、体外诊断、介入治疗、癌症诊疗四大医疗器械领域,26家国内外初创企业通过西门子医疗上海创新中心、德国医谷、社会招募渠道受邀参与了路演,接受了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发展策略、技术趋势等方面的现场点评和专业意见,并有机会与研发、产品孵化、商业化落地等产业链各环节的潜在合作伙伴形成资源对接,有机会实现创新成果的加速落地。

"通过西门子医疗上海创新中心的技术平台和研发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合作,我们建立起完整的本土供应链体系。今年4月,我们的产品顺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注册证。借助本次论坛,我们希望加强与科技创新链各方的紧密联系,为创新成果转化再提速。"奥瑞得医疗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叶立表示。

国际合作,汇聚全球"先锋"力量

本次大会不仅构建了国内创新链的沟通桥梁,同时也为促进国际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参与路演的初创企业中也包括来自德国医谷的初创企业。去年,西门子医疗与张江集团和德国医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一个领先的、可持续和可扩展的中欧跨境医疗科技转化平台。德国医谷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执行委员会委员Marco Wendel也远程连线分享了创新孵化的成功经验。

未来,西门子医疗在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国际优质创新项目加速落地中国的同时,也将继续通过自有和外部合作平台,推动国内优质创新"出海",从而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的良性双向循环,将中国医疗科技创新更好地融入国际大舞台,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创新矢志坚持,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耕中国三十余载,西门子医疗在创新之路上始终笃定前行。截至目前,西门子医疗在中国已拥有四大研发生产基地、两大创新中心,已与中国头部科研院校与机构、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各方展开深入合作,持续推动医工转化,仅在2022年就共同发起超300个合作项目。启用仅一年多的西门子医疗上海创新中心已与超过150家生态伙伴建立合作关系,累计赋能企业40余家,并有超过30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随着‘国智创新'战略布局的持续深化,西门子医疗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联合张江集团的优质资源,不断促进国内外医疗科技产业创新资源的集聚,加速技术转化和产业化的进程,推动提高医工转化效率,助力‘健康中国2030'。"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