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启动纤维化疾病同类首创疗临床开发项目

2023-05-16 16:42 5913

德国殷格翰和新加坡2023年5月16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近日宣布,其同类首创抗体 IL-11 抑制剂BI 765423 临床开发已启动,通过 1 期研究 (NCT05658107) 评估其在健康志愿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勃林格殷格翰是肺纤维化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启动针对IL-11抑制剂抗体的临床开发项目体现了公司在各个治疗领域抗击纤维化疾病的长期承诺。IL-11抑制剂是第一个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同类首创抗体,该临床开发项目基于公司与 Enleofen Bio Pte(Enleofen)公司之间的合作,旨在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

纤维化疾病涵盖了一系列以各种器官和组织不受控制和进行性纤维化或瘢痕形成为特征的疾病。它可由不同因素(如感染、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退行性疾病、肿瘤和损伤)触发,可引起器官功能障碍/衰竭,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纤维化疾病包括系统性硬化症、移植物抗宿主病以及心脏、肺、肝和肾纤维化。目前已经在其中某些领域取得了治疗进展,但纤维化疾病仍然是发病/致死的主要原因,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IL-11 通路在多个器官的纤维化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临床前研究表明,抗 IL-11 治疗有可能在不同的纤维化疾病中阻断甚至逆转纤维化。2020 年,勃林格殷格翰与 IL-11 生物学领域的领导者 Enleofen 展开合作。

“该临床试验的启动对勃林格殷格翰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让我们离实现改变纤维化疾病患者生活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勃林格殷格翰高级副总裁、全球发现研究负责人 Clive R. Wood 博士说。“IL-11抗体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出的疗效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在临床上得到证实,可能预示着纤维化疾病治疗的巨大进步。”

Enleofen联合创始人、杜克-新加坡医学中心Tanoto基金会心血管医学和杜克-新加坡医学院心血管与代谢紊乱项目负责人Stuart Cook教授表示:“Enleofen 非常高兴与抗纤维化治疗研发领域的领导者勃林格殷格翰到IL-11 抑制剂展开合作,并将其推进至临床阶段以满足未尽的患者需求。”。

IL-11 项目是对勃林格殷格翰在临床纤维化疾病领域研发管线的补充,该领域研发管线包括磷酸二酯酶 4B (PDE4B) 抑制剂BI 1015550,目前该化合物正在开展两项 III 期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FIBRONEER™-IPF (NCT05321069) 和 FIBRONEER™-ILD (NCT05321082)——研究 BI 1015550 在至少 52 周内对 IPF 患者和其他进行性纤维化 ILD 患者以及在其他几个临床阶段项目中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