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第二季度完美收官,业务迎来全面复苏

2023-05-11 10:05 6182

德国埃尔朗根2023年5月11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近日发布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季报。

2023财年第二季度

  • 设备营收强劲增长,订单总额超过营收;设备订单出货比达 1.01
  • 剔除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可比营收强势增长11.2%;将这一需求逐渐收缩的业务计算在内,可比营收比上年同期下滑2.5%
  • 影像业务可比营收增长12.7%,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强劲增长130个基点,达到21.5%
  • 由于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量逐渐下降,体外诊断业务可比营收下降39.0%;受转型项目成本(7700万欧元,即710个基点)影响,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同比下降10.1%
  • 由于此前的供应链问题得以解决,瓦里安业务表现优异,可比营收增长27.0%,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14.4%
  • 临床治疗业务可比营收取得9.9%的强劲增长,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达16.8%,明显高于上一财年同期。血管内机器人解决方案将完全聚焦神经血管介入治疗
  • 受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量下降、体外诊断业务转型项目成本和其他成本(特别是采购和物流成本)增加的影响,整体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降至12.7%
  • 调整后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43欧元,低于上一财年同期;剔除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和转型成本,调整后的每股基本收益增长11%

2023 财年展望

我们确认, 2023财年的可比营收预计将增长-1%至1%。除去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其他各类业务营收预计同比增长6%至8%。调整后的每股基本收益预计达到2.00至2.20欧元。

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Bernd Montag):

 "第二季度,我们的销售收入显著增长,同时我们也确定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正稳步实现年度和中期目标。"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3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