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在天津武清正式投入使用

天津2023年5月10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丹佛斯宣布其位于天津武清的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于今天正式启用。丹麦驻华大使马磊(Thomas Østrup Møller)、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丹佛斯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esper V. Christensen、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全球总裁费允德、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徐阳、丹佛斯商用压缩机总裁Kristian Strand等集团和中国区管理层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中心剪彩。 

丹佛斯宣布其位于天津武清的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正式启用
丹佛斯宣布其位于天津武清的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正式启用

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是集团全球最领先、规模最大的涡旋压缩机研发和测试中心,主要致力于商用压缩机变频技术、热泵等行业应用以及环保制冷剂替代方案的研发和测试工作。中心拥有一流的行业专家,配备了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尤其专注于绿色环保制冷剂等制冷产品开发领域。

近年来,丹佛斯在绿色技术、数字化、电气化等领域大举投资,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全球客户迈向零碳未来。2022年丹佛斯在创新领域的投资额增加了39%,达4.57亿欧元,占销售额4.5%,比例远超同行。

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表示:"今天启用的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彰显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看好以及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绿色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经该中心测试、验证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将广泛应用于空调、热泵、数据中心、冷链、储能等热点市场。我们希望通过丹佛斯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智能、更低成本地为中国和全球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助力他们实现脱碳发展。"

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发展
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发展

该研发测试中心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区在丹佛斯集团全球研发布局的战略地位。该中心还将大幅提升全集团在商用压缩机领域的创新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一流的绿色制冷技术,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表示:"今天正式启用的丹佛斯集团最大、全球领先的制冷研发测试中心对天津、对中国,甚至对全球相关产业的脱碳进程都有重要意义。丹麦非常愿意继续推动中丹两国官方和企业界在绿色转型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该研发测试中心对中国乃至全球相关产业的脱碳进程有重要意义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该研发测试中心对中国乃至全球相关产业的脱碳进程有重要意义

这一新项目开创了丹佛斯同中国地方政府合作的全新模式。武清开发区划定地块并进行建设,建成后由丹佛斯承租,并自行投资配备领先的实验和检测设备。

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这是丹佛斯落户天津以来的第六次、也是最大一次增资。

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全景
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全景

新研发测试中心所属的丹佛斯天津商用压缩机工厂是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佼佼者。2019年,该工厂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制造的"灯塔工厂",已经成为天津 "智能制造"的新名片。丹佛斯在武清开发区历经27年发展,已成为公司在华工厂中员工数最多、产值最高的园区之一,也是丹佛斯集团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

丹佛斯在天津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武清区政府及武清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武清区始终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以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做好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剪彩仪式后,丹佛斯同武清区政府签订了"中丹绿色合作数据中心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合作,充分利用高村科技创新园区中的清数科技园数据中心余热资源,推进数据中心节能降碳改造工程,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高村科技创新园还将利用丹佛斯磁悬浮热泵等丹麦能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领先技术,为清数科技园10万平米的综合体提供制冷、供热及热水服务。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徐阳对这一项目充满期待:"通过这一合作,我们将携手实现数据中心余热的高效利用,打造数据产业园区的低碳发展样本,引领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绿色转型。"

消息来源:丹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