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佛斯2022年销售额超百亿欧元,投资水平创历史新高

全球各地能源系统持续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设备和基础设施能源生产率提升需求强劲。这些趋势推动着丹佛斯持续转型。通过高水平的战略性投资,丹佛斯持续专注长期价值创造,未来市场充满机遇。

  • 2022年销售额超预期,达到103亿欧元,增长36%,内生增长15%;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A)为12亿欧元,增长2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符合预期,为11.9%;
  • 所有区域市场均实现增长,尤其是北美市场增长高达71%;
  • 大举投资电气化,打造新公司"赛米控 – 丹佛斯",引领电力电子和电气化行业的发展,为未来业务的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
  • 创新领域投资增长39%,达4.57亿欧元;产能扩充、区域布局和数字解决方案领域投资增长44%,达5.31亿欧元;
  • ESG表现持续提升,向2030年全球运营实现范围1、范围2领域零排放的目标持续迈进;
  • 2023年销售预计将在104-119亿欧元之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在11.5-13%之间。

丹麦诺德堡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丹佛斯2022年业绩增长强劲,彰显了丹佛斯推动全球和区域实现气候目标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丹佛斯2022年销售额超百亿欧元,投资水平创历史新高
丹佛斯2022年销售额超百亿欧元,投资水平创历史新高

同2021年相比,丹佛斯2022年销售实现增长36%,内生增长率1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11.9%。经营性净现金流量(收购前)为4.65亿欧元,较2021年增长16%。通过在创新、产能扩充、数字化转型和区域增长布局等领域持续进行的高水平战略性投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12.24亿欧元,同比增长26%。投资成立赛米控 – 丹佛斯新公司,以及总体销售的增长、采购管理、工厂绩效和定价等方面的持续改善都对公司营收水平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丹佛斯正在通过积极的战略性投资实现转型
丹佛斯正在通过积极的战略性投资实现转型

丹佛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行健表示:"丹佛斯现在比以往更具能力且已做好充分准备来实现所有区域市场业务的持续增长。我们的销售在美、欧、亚三大洲基本均匀分布,且每个区域市场都展现出重大的市场机遇。以北美市场为例,2022年我们再次实现了大幅增长。通过在产能、区域布局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创纪录的投资,我们正在努力提升为全球各地客户的服务水平。"

丹佛斯在2022年4月正式启动了 " Core & Clear 2025" 战略,这项绿色增长战略旨在通过持续的投资项目强化公司旗下的三大业务部门,保持并精进行业应用知识,推动可持续创新的同时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

"2022年我们在创新领域投资增加了 39%,此举显示了公司对提供一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郑重承诺。我们在可持续的数据中心技术领域,以及热泵、能效解决方案、自动驾驶车辆、设备和船舶电气化、移动机械、Power-to-X和电池储能系统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持续投资。此外,在8月赛米控-丹佛斯这家新公司正式开始运营,从而确立了丹佛斯在电力电子和电气化领域的领先地位,这着实是我们另一大亮点,"方行健补充说。

丹佛斯正在采取措施通过能效提升、行业耦合、载能体互联和电气化等技术手段,将其自身业务的增长同碳排放脱钩。因收购而对相关数据进行调整后,丹佛斯在 2022 年实现业务15%的内生增长的同时,成功将范围 1 和范围 2 排放量减少了 7%。与此同时,丹佛斯正在采取重要措施,通过全球员工资源小组项目推进多元化和包容性

方行健说:"我们的业绩是由全球各地多元化、高绩效的团队推动实现的。我们正在通过一系列重要的项目来推动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发展。我们看到这些项目在公司各级、各地组织中都已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2022年,我们面临诸多挑战,让我非常自豪的是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道完美应对了这些挑战。成绩是由人创造的。现在丹佛斯集团有近42,000 名员工,我想感谢公司的每一位同事,感谢他们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只有携起手来我们才能共同构建美好明天。"

2023年展望

长期以来,丹佛斯一直在努力扩大或保持市场份额。2023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已收购业务的整合,并投资开发新产品和创新性解决方案;预计2023年集团销售额将在104-119亿欧元之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在11.5%-13%之间。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全球供应链、通货膨胀和全球性流行病以及世界经济的总体走势影响。

携手客户,丹佛斯通过公司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将为全球和地区气候目标的实现做出重要贡献。 丹佛斯致力于通过脱碳循环性多样性和包容性这三个领域的重大变革性举措,推动全球运营在2030年实现脱碳发展。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可持续领域,降低气候足迹,实现我们的ESG战略目标。

2022年主要数据

  • 销售额102.56亿欧元(2021年为75.39亿欧元),增长36%,内生增长显著,达15%;
  • 创新研发领域投资增长39%,达4.57亿欧元(2021年为3.28亿欧元);占销售额4.5%(2021年为4.4%);
  • 投资(不含并购)增长44%,达5.31亿欧元(2021年为3.68亿欧元);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2.24亿欧元(2021年为9.69亿欧元),增长26%;实现了较高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水平,达11.9%(2021年为12.8%);
  • 扣除财务项目和税金后的经营性净现金流量(收购前)为4.65亿欧元(2021年为4.01亿欧元),增长16%;
  • 净利润达6.83亿欧元(2021年为6.31亿欧元),同比增长8%;
  • 因伊顿液压收购而对相关数据进行调整后,范围1和范围2排放总量降低7%(2021年为3%);
  • 失时工伤事故率创历史新低,为1.6(2021年为1.7);
  • 员工总数41,928人(2021年为40,043人);
  • 管理团队中女性占比21%(2021年为20%)
消息来源:丹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