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发布《2023福利数字化趋势调研报告》

2023-09-25 15:55 2476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于日前发布《2023福利数字化趋势调研报告》。该报告包含了来自人力资源、高管和员工的见解,并收集了多个来源的数据:《2023职场健康需求报告》、《2023全球人才趋势报告》等。报告中探讨了在当今时代下数字化福利策略的重要性,而工作场所需要福利技术的需求正在加强。因此,投资于数字化福利可以让雇主更好地做出长期计划,应对挑战并简化流程。

通过调研,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发现,使用数字化福利平台的员工更有可能表示企业福利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以及认为雇主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福利,并感觉到他们的事业正蓬勃发展。因而我们可以看到快速、有效地支持员工对于企业的韧性至关重要。

企业对福利数字化的需求正在激增,全球各地的组织都在做出积极的响应。数字化是业务转型和快速适应"持续危机"不可或缺的因素。

  • 69%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打算在未来1-3年内对数字福利平台加大投入,以提升福利管理和福利沟通效能,在中国这一比例更达到了73%。
  • 89%已经采用福利数字化的公司表示数字化帮助他们敏捷地应对变化。

在全球调研中,只有58%的员工表示所获得的员工福利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在中国地区调研中,则仅有28%的受访者表示对员工福利感知度较高。由此,我们观察到专注于有效的个性化技术、数字化沟通和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此外,报告还探讨了三个关键主题,应该成为未来数字化福利交付策略的核心:

  • 助力福利选择个性化
    提供一系列数字化工具支持的福利,真正满足员工不断变化的需求,对雇主和员工都有巨大的好处。
  • 提升福利沟通价值感
    随着雇主寻求健康和福利计划回报的最大化,有效的沟通内容和实现方式的重要性也在日益增加。即便是最一流的员工福利计划,如果不能让员工充分理解、使用和认可,那么提供这样的计划收效甚微。
  • 推动企业管理有效变革
    福利管理能否从事务性转变为变革性?过去,福利工作往往是沉闷而一成不变的,但为了适应如今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公司不得不采用一种长期的战略手段来处理福利工作,并将重点放在员工体验和管理简化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跨福利汇总数据可以帮助人力资源部门建立一个清晰的战略。而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和其它职能部门一样,通过以数据为驱动的方式向高管阐释该战略,从而促进未来在福利数字化方面更多的投资。调研显示,88%的中国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表示希望福利数字化工具能够提供数据洞察,实现数据驱动的整合分析。同时,效率和数据也正在推动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对福利数字化进行投资。

 

消息来源:美世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