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实现营收高速增长 加速未来转型

2023-05-08 08:00 3617
  • 2022年全球营收增长7.4% ,达到38亿欧元
  • 投资增长约三分之一,达到1.43亿欧元
  • 电动汽车的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测试服务高需求
  • 超过500项可持续发展相关服务
  • 通过收购和合资强化在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 汽车检测业务进入全新市场
  • 2023年前景乐观:营业额预计实现中高个位数增长

上海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DEKRA德凯集团按计划实现营收增长,并完成重点战略项目。DEKRA德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在集团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过去一年的挑战,我们取得了积极的成果。集团营业额增长7.4%,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与此同时,我们加大业务投资,推出创新服务,并任命了两位新的董事会成员。为实现未来的营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Zurkiewicz补充道。

从左往右:DEKRA德凯首席财务官Wolfgang Linsenmaier,DEKRA德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DEKRA德凯首席运营官Peter Laursen
从左往右:DEKRA德凯首席财务官Wolfgang Linsenmaier,DEKRA德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DEKRA德凯首席运营官Peter Laursen

德国营收稳步增长,美洲和亚太区域实现两位数增长

尽管面临各种外部环境挑战,DEKRA德凯集团2022年的全球营收仍增长了7.4%,达到38亿欧元。其中,德国的营收增长9.9%(达到24亿欧元),美洲和亚太两个战略发展区域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美洲:+19.9%/1.135亿欧元;亚太:+10.5%/2.443亿欧元)。

所有业务板块都为2022年的营收增长做出了贡献。作为主要业务,车辆检测营收13亿欧元 (+7.4%),并进入哥斯达黎加和西班牙市场。预期集团在2025年达到每年约3000万辆次车辆检测业务。理赔与专家评估服务(+6.5%/达到5.15亿欧元)和产品测试服务(+7.3%/达到3.18亿欧元)同样实现了高速增长。2022年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2.264亿欧元,略高于上一年(2.26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 6.0%(上一年:6.4%)。DEKRA德凯保持了强劲的势头,2022年投资总额增长约三分之一,总计1.43亿欧元。 Stan Zurkiewicz表示:“即使在经济极具挑战的时期,我们也从未考虑过减少投资。恰恰相反, 2022年DEKRA德凯集团的投资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们将通过开发新业务和收购来实现营收增长,加速企业转型。” 除此之外,集团的员工数也在增长,截至2022年底,DEKRA德凯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约48,600名员工。

2023年前景展望

DEKRA德凯集团在2023年开局良好:第一季度,营收达9.9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DEKRA德凯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对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我们相信2023年集团营收将达到中高个位数的增长。DEKRA德凯集团在全球处于领先的市场地位,我们在未来交通、网络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战略领域拥有完善且具有竞争力的服务组合。”

2025年,DEKRA德凯集团将在新兴业务领域明确市场领先地位并持续提高盈利能力

DEKRA德凯集团在其2025战略中强调,其致力于对社会转型升级而不遗余力的做出贡献。其核心是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技术和安全的数字化未来保驾护航,降低安全风险。DEKRA德凯集团首席执行官解释道:“近100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保障技术、资产、产品和生产过程的安全可靠。飞速发展的创新技术对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DEKRA德凯始终以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保障新能源汽车、氢能基础设施、人工智能领域和数字经济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安全。”因此,DEKRA德凯集团的首要任务是发挥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积累多年的专业知识,推进这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相关的测试和认证的标准化工作。DEKRA德凯集团的战略重点将放在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网络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服务。此外,业务发展将更趋向于提供远程服务、数据分析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

通过实施2025战略,DEKRA德凯旨在夯实车辆检测业务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并提供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相关检测和认证服务。为提高盈利能力,在2025财年前后实现年均息税前利润率8%至9%,DEKRA德凯集团计划将进一步梳理数字化流程,并采取措施,例如业务组合调整。

组织架构调整赋能业务增长

为了更好地实施2025战略,DEKRA德凯集团在2022年设立了两个新的高管职位,监事会于2023年4月宣布了任命人选:Petra Finke(55岁)将于7月1日成为公司首位首席数字官(CDO),Peter Laursen(47岁),在DEKRA德凯工作了十年,并已于4月起担任新设立的首席运营官(COO)一职。DEKRA德凯集团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先生表示:“我相信Petra Finke和Peter Laursen将为DEKRA德凯的战略增长计划和数字化转型做出巨大的贡献。”

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2022年电动汽车相关服务需求强劲

DEKRA德凯集团在2022年向市场推出了多项汽车相关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其中一项获得专利的电动汽车(EV)电池快速检测服务,已在德国、比荷卢经济联盟和斯堪的纳维亚推出。只需十几分钟,该测试就可对电池的“健康状态”进行可靠评估。目前该测试已覆盖约90种车型。2023年,DEKRA德凯计划将此项测试服务拓展至更多市场,并覆盖更多车型。

在荷兰阿纳姆,DEKRA德凯启动了全新的开放区域测试设备,用于检测电磁兼容性(EMC)。与传统EMC测试设备不同,该设备覆盖各种规格的车辆,包括对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进行测试。瑞典初创公司Volta Trucks是该测试的首批客户之一。

DEKRA德凯集团积极发展氢能相关业务。比如,自2022年以来,DEKRA德凯集团的专家一直为初创企业Hylane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其在德国推出首支商业运营的氢动力卡车租赁车队。

在德国克莱特维茨的DEKRA德凯技术中心,全新的电驱动和动力总成测试设备已投入运行。动力总成和废气实验室聚焦电动汽车的未来市场需求。例如,对BMW iX5氢能汽车的原型车进行消耗量测试。到2024年,DEKRA德凯集团将投资数千万欧元,新建汽车和电池系统检测中心,提供性能和环境测试等服务。

DEKRA德凯将提供自动驾驶和互联互通测试一站式服务

DEKRA德凯位于德国克莱特维茨的劳希茨技术中心将在自动驾驶和互联互通技术测试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近年来,集团一直致力于为这些新兴技术建立全球最全面的独立测试设施。DEKRA德凯技术专家能够支持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在灵活应用的城市场景中完成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无论是模拟乡镇道路还是城市街道。

在中国,作为全球首家被授予DEKRA德凯ASPICE CL2认证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产品供应商,黑芝麻智能科技和DEKRA德凯经过2022年全年的紧密合作,再次获得了由DEKRA德凯颁发的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此标准涵盖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功能安全要求。

清晰的目标:DEKRA德凯集团三分之一的服务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截止到2022年,我们能够提供500多项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服务,支持清洁能源转型、ESG(环境、社会、治理)目标和循环经济建设。”DEKRA德凯集团首席执行官解释道“这约占我们服务组合的三分之一。”服务范围的快速扩大凸显了DEKRA德凯对可持续发展业务的重点关注。例如,为全球客户,包括罗技和Olymp等提供产品的碳足迹验证服务。

2022年,DEKRA德凯集团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了前瞻性发展,如对风力涡轮机、氢能设施和管道以及太阳能组件提供检测和认证服务。在中国上海,DEKRA德凯建立了集团内最大、最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占地2,600平方米,服务能力覆盖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提供相关的检验、检测、认证和验证服务。

“为什么选择信任DEKRA德凯?因为我们是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我们致力于成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这是我们的企业愿景。”Stan Zurkiewicz补充道。

DEKRA德凯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不仅包括其提供的商业模式,还包括集团内部对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如在2023年,再次被EcoVadis(全球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国际标准)授予铂金评级。集团首席财务官(CFO)Wolfgang Linsenmaier表示:“我们很自豪继续跻身前1%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之列。”

通过收购和合资确保在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如今,安全不但意味着保障物理性完整,还包括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这在汽车、医疗、重点基础设施(如电网等)、物联网(IoT)以及信息与通信技术等领域尤为重要。DEKRA德凯是全球第一家为电动汽车充电站颁发专业网络安全测试标识的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集团首席执行官说道:“我们的服务能够支持充电设备制造商更好地保护他们的产品,免受网络安全威胁。”

DEKRA德凯在移动应用程序安全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自去年以来,DEKRA德凯成为全球仅有的五家获得ADA(应用防御联盟)授权为谷歌商店应用程序提供安全评估的公司之一,支持谷歌的合作伙伴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快速可靠地评估其软件是否符合移动应用程序安全评估(MASA)等行业标准。DEKRA德凯近期在台湾收购了安华联网科技(Onward Security),进一步加强了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在重点战略领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到2035年,网络安全的全球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约2500亿欧元。”DEKRA德凯集团首席执行官Stan Zurkiewicz表示道:“我们的目标是在该市场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专家预测人工智能领域2028年总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DEKRA德凯也认识到该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鉴于目前其行业规范有待完善,保障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安全可靠迫在眉睫。DEKRA德凯集团通过专业的测试和顾问服务,支持客户保障其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可靠。为此,DEKRA德凯计划与普华永道以及汉堡市的创新基金合作成立合资公司CertifAI,为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可信度提供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DEKRA德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