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营收6.4亿,净利劲增183.36%,理邦2023一季报强劲开局

深圳2023年5月3日 /美通社/ -- 4月26日晚,理邦仪器(300206.SZ)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报告期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6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18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312.28%。

深入推进六大业务板块的精准布局,通过加强信息化创新,优化全球营销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强大的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信息化能力和集团组织力,以差异化竞争优势助推市场份额提升。理邦第一季度营收、利润持续新高,为全年业绩高增长创造了强劲开局。

硬件创新协同信息化创新,凸显长期主义竞争优势

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推动医疗信息化系统加速发展,《"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利好政策也将拉动医疗信息化建设需求持续释放。理邦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构筑了一整套包括技术创新能力、硬件整合能力和信息化解决方案能力在内的智慧医疗能力矩阵,加速实现医院及科室数据互通,医疗服务场景融通,医疗产业上下游价值连通。

理邦长期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战略。iX系列监护仪、SE-1200 Pro/SE-1201 Pro数字式心电图机、FECG1胎儿母亲动态心电检测仪、i20血气、血氧、电解质分析仪、H60S CRP&SAA血细胞分析仪、Acclarix LX9 推车式全数字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一大批战略新品上市,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充其产品组合,业务有更多元化的支撑,强化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配套硬件显著提升了为医疗信息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保证了经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依托硬件产品的技术深耕和创新力优势,理邦Allink智慧联各场景智慧医疗建设及相关解决方案加速落地,构建以数据驱动的生态系统,覆盖了妇幼健康、病人监护、急诊急救、心电诊疗、居家健康五大领域等多个医疗场景,形成完整的软硬件一体化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多维度解决方案及服务增值体系 ,有利于更全面地满足客户整体需求并增强客户粘性,理邦品牌认可度不断提高。

此外,随着全民健康管理需求及个性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增长,医疗信息化蕴含长期增长潜力,对政策依赖度将逐渐降低,医疗信息化建设将成为医疗机构提升竞争力的内生需求动力。理邦凭借技术创新优势、规模优势及全球化布局的资源整合优势,助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有望持续优化盈利水平与收益质量。

内销多元渠道协同共进,拓宽加深业绩增长空间

一季度国内市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显著提速,叠加防控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病人监护仪、心电图机、血气分析仪、超声设备等市场需求大幅增加。理邦凭借全国28个分支机构辐射的全国服务网络和灵活的产品组合,快速响应各地市场需求,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邦在国内营销渠道上一直致力于多元化布局和建设,根据不同区域市场需求、不同渠道的运营特性,制定差异化、场景化营销策略,为终端市场赋能提效,加速提升品牌及产品各渠道渗透率。

第一季度理邦新品品鉴会暨客户交流会在西宁、汕头、南宁、兰州、银川、宜春、福州、徐州等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为经销商伙伴开发市场提供更高端、更高质量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针对每一个区域的目标市场、目标客户,进行整体的产品和服务的规划,为当地终端客户和渠道资源提供更有效、更贴近临床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积极把握国内市场医疗新基建的机遇,理邦全面升级了围绕妇幼、心电、监护、超声、POCT和血球产品线组成的六大 PMT 团队,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细化团队架构和职责分工,并规划了各PMT的产品战略蓝图和年度经营计划。

未来,理邦将继续加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PMT组织建设,各PMT团队将围绕各科室的需求,深入了解客户的具体工作和运营模式,打磨能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提高运营效率的好产品。夯实优势区域市场地位,聚焦渠道精耕及区域品牌效应提升,优化市场布局。

国际市场本土化建设再提速,彰显成长韧性

自2006年北美子公司成立至今,理邦一直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产品远销至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庞大的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链、产业链,本土化建设成效显著。

在国际市场方面,2023年理邦持续开拓新渠道,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新设的肯尼亚、泰国、秘鲁子公司已开始运营,这些子公司不仅服务于本国市场,还可有效辐射子公司所在国周围的大批邻国,可有效拉近公司与海外客户的距离,捕捉更多的商业机会。深耕本土化建设,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保持长远、韧性的可持续发展。

聚焦Arab Health阿拉伯国际医疗器械展、Medlab Middle East阿拉伯国际医疗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展览会等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专业医疗设备展览会,以及当地营销活动的投入,理邦海外企业形象和品牌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获得越来越多头部客户的认可。

第一季度国内、国际业务均同比实现增长,国际业务同比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理邦将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运营体系,扩大营销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积极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培育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未来,理邦将继续坚持"创新性、平台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深化全球营销拓展,不断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升级进而拓展业务护城河,在2023年以及长远未来,实现经营业绩持续性的稳定增长。

 

消息来源: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20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