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受邀出席第九届中国海上风电大会暨产业发展国际峰会

2023-04-25 17:34 3027

厦门2023年4月25日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南德")受邀出席由中国海上风电网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海上风电大会暨产业发展国际峰会(COWP 2023)"。围绕国际风电行业最新提出的按IEC 61400-28标准要求和方法,TUV南德大中华区新能源事业部海上风电业务经理王善弘先生展开了关于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细致解读,并与本次参与论坛的海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分享了TUV南德作为认证机构对于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风机健康评估、剩余寿命评估和延役评价的过程要点和评价方法。同时,多方共同探讨了我国"双碳"目标和海上风电产业规模化快速发展新时期下,如何提升场的运营评估品质和高效管理能力以实现在"平价"时代的多赢局面。

TUV南德大中华区新能源事业部海上风电业务经理王善弘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TUV南德大中华区新能源事业部海上风电业务经理王善弘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权威解读,共议中国海上风电行业的新时代、新征程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产业迎来规模化发展阶段,已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低碳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支撑。结合各省市"十四五"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目标,预计2027年我国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7739万千瓦左右,年复合增速接近20%。

对此,TUV南德王善弘先生在分享中表示中国是当前国际上拥有最全的海上风电供应链、最大开发规模的海上风电场、最快发展速度海上风电市场。为更好地配合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我国的海上风电发展已经从"国补时代"的"野蛮成长"迈入了理性的 "平价发展时代",但是作为全球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标杆市场,如何更好地推进和规划行业整体的发展,并逐渐引导海上风场的开发走向健康和有序,规模和集约、融合和创新、且由近浅海到深远海路径,这将对我们已有的发展模式提出严峻的考验。

TUV南德王善弘先生解读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
TUV南德王善弘先生解读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

针对以上的时代考验,王善弘先生从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的角度出发引入IEC 61400-28涉及的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通过对标准涉及各个开发阶段内容的介绍(风场选址/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延寿/除役),并结合了ISO 55001和IECRE OD 502的相关要求,综合阐述了TUV南德作为第三方认证检验机构如何协助行业各个参与方完成海上风电在进入"平价"时代后在保持高品质的情况下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携手TUV南德,共促海上风电产业破风前行

鉴于在海上风电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借鉴国外标准和技术经验,结合中国海上风发展现状,进一步促进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链完善体系的建立,王善弘先生认为,一方面需要主机厂、相关配套厂商及生态伙伴根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思路建立共同承担的工作机制,以保证产品始终能动态地满足国内甚至国际的对应技术法规的要求。另一方面,对于风场的开发商而言如果短期内难以全面实现项目整体认证的要求,则可通过选择一家经验丰富的监管机构授权认可的技术服务机构作为技术支持或是业主工程师的方式,以确保其海内外的项目有序,合理且合规。

"TUV南德是一家在工业安全领域具备逾百年专业技术积淀的国际第三方机构,拥有多个国际风电资质的授权,可全力支持企业在海上风电行业前沿技术的开发,关键共性技术产品品牌的树立,建设和运营先进体系的构筑,各阶段市场和技术风险的规避,从而持续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成本下降。" 王善弘先生如是说。

最后,王善弘先生具体叙述了TUV南德关于延寿类项目评估和执行的流程和文件要求,帮助在场的各界代表对于第三方机构的作业模式和流程有了更为直接和充分的认识。同时其还展示了TUV南德的全球海上风电的项目经验和发展历史,并希望行业代表们能对选择TUV南德作为海上风电新时代破风前行的最佳合作伙伴充满信心。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