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签订新绿色贷款协议,支持在华低碳氢生产

上海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液化空气旗下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业气体有限公司(SCIPIG)与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五亿元人民币(约6700万欧元)绿色贷款协议,为其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SCIP)的两套新制氢装置和相关基础设施提供资金。法国巴黎银行是该项目的唯一贷款银行。此项绿色贷款遵循《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设定了严格的氢气生产标准,规定了低碳氢生产的排放阈值。该协议还遵循《绿色贷款原则2021)》与《赤道原则(2020)》,并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的第二方意见

签约照
签约照

这是支持低碳氢生产的全球首个绿色贷款,符合新《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SCIPIG将定期监测该项目给环境带来的益处,并将每年向贷款人报告相关的指标参数,包括每年避免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氢气年产量。这两套新制氢装置将替换原有的第三方煤制氢装置,每年可避免排放3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00万户中国家庭的用电排放量。

液化空气是绿色贷款领域的先行者。集团早在2012年就发行了以资助其家庭医疗保健业务扩张的首批社会责任投资(SRI)债券2019年,集团又签署了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银团信贷额度2021年发行了绿色债券,筹集了五亿欧元专门用于可持续项目的融资与再融资,尤其是氢气、沼气和氧气项目。

液化空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表示此项绿色贷款证明了液化空气推进满足最高环境标准项目的能力。这是我们支持低碳氢生产的首项绿色贷款,符合新《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因此也彰显了我们由来已久的在可持续融资领域的开拓精神。在ADVANCE战略计划框架下,集团将不断开发可靠、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减少碳足迹。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