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古国公布反腐败战略

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2023-04-17 16:17 4787

2030年国家战略概述了45个目标和224项反腐举措

蒙古国乌兰巴托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蒙古独立反腐败局(IAAC),亦称"反腐机构",公布了一项全面的2030年国家战略,旨在打击该国公共生活各个领域的腐败现象。该战略已正式提交至国家大呼拉尔,并将很快由议会常务委员会进行审议。 

司法和内政部长K.H.Nyambaatar阁下评论道:"今天见证了创造历史的事件。 政府对这项综合战略表示欢迎,这将对我们在政府此前宣布的‘反腐年'中已经采取的各项措施形成补充。"

Nyambaatar表示:"我们知道,在全球政府信任度较低的时刻,要赢得和维持我们人民的信任,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因此,我们承诺与IAAC共同实施该战略直至2030年。" 

该战略的目标包括加强零腐败公共服务;公民、民间社会和媒体的有效参与;国家机构的独立性;在预算编制和采购领域减少腐败风险;以及打击盗窃、挪用和浪费。

IAAC采纳了国际金融机构和发展组织的建议,并修订了40余部法律,包括《刑法》、《反腐败法》、《公共服务中的公私利益管理法》以及《防止利益冲突法》。 

该项国家战略是对政府此前宣布的"Tavan-sh"反腐败倡议的补充。该倡议重点关注5大关键计划领域:腐败公职人员的举报和罢免;被起诉者的引渡和遣返;资产追回;以及透明度。政府最近还提交了三部法律,分别涉及保护举报人、竞选金融改革和国有企业透明度。

蒙古国反腐败局局长Dashdavaa Zandraa表示:"该战略代表着一项雄心勃勃的事业,旨在防止公共机构、官员、私营部门、民间社会、政党和团体中的腐败风险。我们将与政府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透明、开放和负责任的社会。"

蒙古国司法部部长表示:"我们的反腐败工作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这项战略为我们继续执行和加强反腐败措施提供了一条明确途径,并确认我们正在按正确的道路前进,以建立对政府和国家充满信任和信心的社会。"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