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古国政府和力拓庆祝奥尤陶勒盖铜矿地下开采

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2023-03-14 21:38 4965

蒙古乌兰巴托2023年3月14日 /美通社/ -- 蒙古国总理Luvsannamsrain Oyun-Erdene今天与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一起在戈壁沙漠地下1.3公里处庆祝奥尤陶勒盖铜矿地下开采动工。

随后,奥尤陶勒盖铜矿的员工和领导、蒙古国政府代表、奥尤陶勒盖董事会成员和当地供应商举行了仪式,标志着奥尤陶勒盖成为世界领先铜供应商之一的重要里程碑。

自蒙古国政府和力拓公司于2022年1月达成协议重新设定关系并推进奥尤陶勒盖地下矿山项目以来,已经爆破了30个矿井,目前正在从地下矿山生产铜矿石。预计到2030年,奥尤陶勒盖铜矿将成为全球第四大铜矿,其运营水平将处于铜当量成本曲线的前四分之一。矿石目前正在Hugo North Lift 1的Panel Zero进行加工,且未来几年产量将会增加。

作为力拓公司与蒙古国合作的结晶,奥尤陶勒盖露天矿山和选矿厂已成功运营了十多年。目前,奥尤陶勒盖员工总数约为20,000人,其中97%人为蒙古人。奥尤陶勒盖与500多家国内供应商合作,并且,自2010年以来,其已在蒙古过投入大约150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40亿美元的税收、各种费用和向国家预算支付的其他款项。

开发地下矿山是一项超过70亿美元的投资,可发掘铜资源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带来收益。从2028年到2036年,奥尤陶勒盖预计平均每年可从露天矿山和地下矿山生产约50万吨铜矿石,足够每年生产约600万辆电动汽车。在其约30年的储备寿命期间,平均储量约为290,000吨。

蒙古国总理Oyun-Erdene表示:"在我们期待蒙古国成为全球主要铜生产国之际,我很自豪能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力拓公司一起庆祝这个重要里程碑。奥尤陶勒盖地下矿山开始生产表明我们有能力以可持续的方式与投资者合作,并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该合作关系的下一阶段将使蒙古国能够继续成功实施《新复苏政策》和《2050年愿景》的经济多元化战略。蒙古过随时准备与全球投资者和合作伙伴通过积极互利的方式开展合作。"

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表示:"我们要感谢蒙古国政府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为实现这个非凡里程碑所做的承诺。我们将在偏远的戈壁沙漠地下1.3公里处一个矿体上开始地下生产;该矿体对全球铜产量和蒙古国的持续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这个真正世界级的高科技铜矿所生产的铜矿石将有助于实现未来零净排放所需的电气化,并推动力拓的铜矿业务的发展。"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