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古国政府在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届蒙古国经济论坛上宣布建立新伙伴关系和作出有利于投资的改革

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2023-07-11 20:38 3670

蒙古乌兰巴托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第十届蒙古国经济论坛 (MEF) 今天在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政府宣布两个新机构将支持国内投资,并宣布与Elon Musk的SpaceX和领先地理定位公司What3Words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前,蒙古国近期还上调了2023年预期经济增长率。

The Prime Minister of Mongolia speaks at the 2023 Mongolia Economic Forum in Ulaanbaatar
The Prime Minister of Mongolia speaks at the 2023 Mongolia Economic Forum in Ulaanbaatar

来自世界各地的2,200名嘉宾,包括来自全球企业、第三部门和多边组织的主要代表,参加本届为期两天的活动(7月9日至10日),讨论如何与蒙古政府合作实现两个目标:到2030年蒙古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在本世纪中叶前将蒙古打造成该区的领先国家。

2022年宣布的《2050年愿景》 (Vision 2050) 和《新复兴政策》 (New Recovery Policy) 为蒙古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了明确的战略目标,促使政府制定更广泛的政策计划。 迄今为止,蒙古国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已取得快速进展,这为今年论坛宣布的最新一轮举措奠定了基础。

今天上午,政府宣布成立Private Partnership Centre以及Investment and Trade Agency,以支持外国投资商投资于蒙古国。 例如,Investment and Trade Agency将搭建外国投资商与蒙古之间的商业桥梁,保护投资商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帮助实现进口多样化,并提高进口替代产业的竞争力。

此外,蒙古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Khurelbaatar Chimed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上概述了蒙古现有的投资机会,以及政府有意修订《投资法》草案以帮助促进投资伙伴关系建立。

数据显示,蒙古政府专注于借助其2021年12月公布的490亿美元新复兴政策,消除妨碍增长的障碍,而2050年愿景蓝图继续取得切实成果。 继2022年实现高于预期的4.8%增长率(其中1.1%可归功于新复兴政策政策)以及今年第一季度增长7.9%后,该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从5%上调至6%。 目前,2024年的经济预计增长6.5%。

这一增长,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之后的增长,之所以得以实现,是因为蒙古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 (WHO) 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密切合作。 通过合作,我们在疫情期间实现了极高的蒙古人民疫苗接种覆盖率,90%的目标群体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这帮助我们在2022年2月终止针对新冠疫情的限制,并确保我们的死亡率比其他国家低五倍。 我们很高兴Dr Ghebreyesus能够参加今年的蒙古国经济论坛。

我们《2050愿景》计划的其中一个关键部分是培养健康文化。 自2022年5月以来,蒙古政府开展了一项鼓励人民接受早期筛查和诊断的活动,这是一个鼓励我们积极监管员工医疗保健的重要里程碑。 我很高兴迄今为止已有100万公民参加这项倡议活动。

近日,政府还公告了两项在蒙古的重大新投资,强调了政府有利增长的议程所带来的益处:

  • 蒙古政府与 SpaceX 达成了前所未有的联盟关系,使蒙古的数百万互联网用户能够通过Starlink使用高速网络,尤其惠及农村地区的人们,同时促进蒙古数字化转型
  • 蒙古政府还与科技公司 What3Words 建立战略联盟,支持使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来提高邮政服务的效率,并提高蒙古遗产和关键旅游地点的知名度

蒙古总理Oyun-Erdene Luvsannamsrai评论道:

"我很高兴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与第十届蒙古国经济论坛,讨论我们如何通过合作来释放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即蒙古的经济潜力。

在此之前,我们宣布了两项在蒙古的重大投资,我们三月将开始与Rio Tinto公司合作,在Oyu Tolgoi铜矿进行地下开采,这表明蒙古对国际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

在政府的新复兴政策的的支持下,我们能够从新冠疫情快速复苏,这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帮助我们克服长期妨碍我们持续高水平增长的障碍。 我很高兴此论坛提供机会,让我们讨论如何通过合作,促使我们在未来几年取得更大的进展。"

首届论坛于2010年举行,今年的蒙古国经济论坛是第10届,由蒙古总理 Oyun-Erdene Luvsannamsrai以及 Rio Tinto Group董事会主席Dominic Barton共同主办,主题为"欢迎作客蒙古国",强调政府致力于向前往该国的商务旅客和普通旅客致以热烈欢迎。 在今天上午的论坛发言时,Barton先生强调了蒙古人的愿景、雄心、资源和才能,可以实现任何目标,并表示该国已恢复至十年前强劲的经济状况。

今年的蒙古国经济论坛亮点包括:

  • MEF Youth 活动,探讨如何利用蒙古30岁以下人民的才能和潜力,帮助该国从21 世纪的技术和经济进步中受益
  • 继政府宣布2023年为反腐年之后,蒙古国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召集来自主要国际组织的专家,讨论如何持续推动这一领域进步,以及蒙古如何借鉴世界各地的最佳实践。 在此之前,反腐败机构向法院提交的案件数量从2019年的26%增加到2022年的43%。
  • 今天早些时候,环境和旅游部长及全球领先的环保组织Nature Conservancy在蒙古国经济论坛上宣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设立Conservation Trust Fund (CTF) 。 通过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蒙古保护项目融资体系,CTF将帮助蒙古实现其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目标
  • 蒙古国将举办4场年会和15场次要会议,涵盖数字经济、食品制造、可持续增长、城市发展资本市场等各种主题。

有几位政府部长可接受媒体采访,包括英文采访。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