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举办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港大前沿,湾区创新

深圳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5日下午,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在深圳福田成功举办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聚政、产、学、研多方共同参与,聚焦当下前沿金融科技与创新、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安全、ESG、遥感科技等领域话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金融与科技的创新方向及应用场景。


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落地福田对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建立特色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寄望港大经管学院深圳校区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和人才优势,持续助力区域性金融服务提升及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论坛特邀嘉宾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和Peter L.Mitchelson/SIT讲席教授杨立岩以"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为题解析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副教授、香港大学数字经济与创新研究所副所长、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罗晔,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副教授、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中国中心(EPIC-China)研究主任、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ESG研究所所长何国俊,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游杨,以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陈斌,分别就 "金融场景下的ChatGPT"、"环境监测、公众参与及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区块链、智能合约与金融安全"以及"遥感科技应用"主题进行分享和解读。最后,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研究与知识交流)、宝光基金教授席教授林晨以"绿色金融科技"为题分享绿债通证化的创新及发展。


本次论坛展示了香港大学专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和创新成果,更推进政、产、学、研各界深度对话与交流,为大湾区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为搭建共享、共创、共赢的"产学研用"发展生态圈助力。

"港大前沿 湾区创新"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研究院2023年开展的系列学术论坛活动,依托港大经管学院雄厚的师资及科研实力,将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科研方向、科研创新引入湾区,以国际化前沿新知助力大湾区创新发展。作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的重要板块,深圳研究院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产学研用多元结合及人才引进为发展目标,在经济战略发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智慧医疗、ESG及人工智能六大研究方向开展国际前沿和全球热点的基础研究、大湾区政策及特色案例研究,形成优势合力,促进国际化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大湾区转化落地。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是由香港大学与深圳福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共识下,以港大经管学院为载体,以"一院两区"创新模式共同打造的深港两地教学融合、产研融合、人才互通、创业创新的合作平台,是深港融合又一成功范例及前沿阵地。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