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菁英领导力论坛

2023-06-21 20:31 3440

北京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0日, 由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青年菁英领导力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众多财务领袖、专家及学者,结合高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战略以及个人职业理想等多个维度,以丰富多样的分享形式,深度剖析当代青年领导力的丰富内涵,为青年财务菁英构建国际化交流的通道,指引未来自身潜力挖掘与综合领导力提升之路,并为新一代国际化全能型财务菁英的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IMA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菁英领导力论坛
IMA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菁英领导力论坛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DePrisco 率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强调, IMA是一个以职业道德、诚信和信任为基石的目标驱动型组织。加入IMA能够获得切实的价值,这些价值将直接转化为更好的职业前景。与此同时, IMA还为财会专业人士提供了广泛而全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应对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重重挑战。通过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的学习,财会专业人士能够获得所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从而成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助力所在企业实现提质增效。

随后,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及企业开发中心副总监陈炳雄以《未来青年财务菁英领导力发展与复合型人才培养》为题展开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已至,金融财会精英是推动创新和变革的发动机,而如何创新专业培训方式则是当前时代下的重要命题。通过分享多个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的创新项目,他强调,把握创新培养的"催化剂"、以递进式构建价值创造的有效通道、拥抱数字时代技术革新,以及积极促进组织外部利益相关者关系是领导力发展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关键。

在菁英访谈环节,夏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刘秀萍与迅雷集团CFO周乃江共同围绕 "财务领袖眼中的复合型青年财务菁英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与领导力" 展开了精彩对话。从个人职业成长经历出发,周乃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对领导力的理解。他认为,领导力的落地取决于行动而非语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领导力的风格也在不断变化,高效的领导力应当兼顾四种管理技能,即:支持型、结果导向型,换位思考型和有效解决问题型。

紧接着,Page Executive 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黄钰杰以《智能时代下未来青年财务菁英发展趋势解析》为题,从蓄势、择业、高处、归因四方面着手,逐一分析了当前典型职业路径、成功高管如何选择职业轨道、大湾区热门高管招聘岗位,以及高管成功的特质与原因。同时,她也鼓励青年财务菁英在智能时代中把握机遇、追求卓越,思考和发现自身使命。

在圆桌论道环节快乐学习教育集团CFO陈小鹏担任环节主持,与荣耀全球税务总监王雪芳、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熊树蓉、海普洛斯集团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项佳共同围绕"青年财务菁英未来团队建设与人才发展"的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探讨了如何培养和建立强大的团队,为年轻的财务专业人士提供发展机会。几位嘉宾的真知灼见启发了现场与会者共同思考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培养出优秀的财务人才,为企业和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创新思维。

在下午的论坛中,普华管理数字化咨询经理袁丽亮率先以《青年财务菁英的未来数字化转型发展》为题,从财务能力发展的不同阶段展开深入探讨。他强调,财务职能已从传统事务执行型升级为战略支持型。在技术赋能下,财务部门的价值定位开始转变,更多的价值将体现在业务洞见、合规及业务处理效率的提升和改善上。这也将进一步加剧人才需求的转变,他表示,提升数字技能和组织能力建设被广大CFO认为是最为重要的人员调整战略。

在菁英悦享环节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游相华担任环节主持人。Youth Impact Investing全球管理合伙人陈敏、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助理经理左峻行、助优国际集团高级合伙人宋暖君三位杰出的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分别分享了青年财务工作者在职场的突围与进阶之路。三位嘉宾一致认为,青年财务工作者在职场中需要具备积极进取的态度、持续学习的心态和开放创新的精神。只有不断适应和应对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才能在职业道路上实现突围和进阶,成为卓越的管理会计领袖。

随后,厦门海翼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林菁围绕《管理会计赋能未来数智化财务领袖》的主题,从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数智化、管理会计赋能、未来的财务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表示,管理会计是一门综合学科,不仅注重财务知识和技能的培养,更关注数商能力、统筹能力、洞察能力与引领能力的发展,能够助力财会专业人士成为数智化时代的商业领袖。

在下午的圆桌论道环节中,CMA深圳精英俱乐部主席, 单仁资讯集团财务总监简进波担任环节主持,分别与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医学和全球科服事业部CFO夏平、卓越商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数字化总监王绍庆、汇顶科技财务总监陈云刚就"未来管理会计领袖的领导力体现与价值重塑"展开热烈讨论。几位嘉宾普遍认为,未来管理会计领袖需要具备多元化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包括具备全球化视野与商业洞察能力、掌握数智时代最新的技术应用、快速应对变化的商业环境、推动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和价值创造,以及卓越的领导力。

最后,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在结束致辞中对当天参加本届论坛的数十位实务界与学术界专家,以及给予IMA大力支持的合作企业与CMA精英俱乐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领导力是IMA能力素质框架中的核心,更是多项IMA教育课程、研究报告和出版物所涉及的重要内容。他同时强调,青年菁英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未来社会价值的关键贡献者,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何充分发挥其内在潜力,提升青年领导力,在汹涌的数字化浪潮中脱颖而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是未来中国青年发展的重要议题。

消息来源:IMA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