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财新夏季峰会隆重召开 三地嘉宾建言献策

财新
2023-06-12 10:31 2682

香港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在中国香港召开。五百余名全球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齐聚香江,聚焦"营造开放新格局",热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金融市场、科技创新、资产配置等话题。本届峰会由财新传媒主办,并获得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支持,是自香港经济疫后全面重启之际,首场由内地媒体机构主办、落地香港、汇聚国际政商领袖的会议。

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致辞中称,只有保持各自特质并彼此包容尊重,各方才能和谐相处,中国的开放才能再上台阶,全球大家庭才能获得更多生命力。她还强调,"在中国的开放进程中,我们早已见证了这种多元化的澎湃力量,它推动了中国的变革,为全球发展提供了丰富营养,也必将为大家创造更繁荣的未来"。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开幕演讲,他提到,香港连接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角色日益巩固,相关措施包括启动债券通南向交易、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纳入沪深港通等。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还要继续扩容和优化。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区首席代表张涛,道德与政治科学学术院院长、欧洲中央银行原行长让-克罗德·特里谢发表主旨演讲。

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香港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是内地与国际市场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伴随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稳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香港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新飞跃。

全体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话开放新格局下的发展机遇。香港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北京银行副行长王健、安永中国主席陈凯、汇丰银行(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办公室总经理陈庆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杨扬等出席,围绕建立融合机制、城市间优势互补、湾区凝聚力等话题各抒己见。

同时,峰会举行多场讨论会议,涵盖"人民币国际化:转折的关口""打造国际金融人才高地:如何广纳四方?""科创重塑新篇章""资产配置拓机遇"等议题。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原局长邢毓静、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毛振华、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等与会发言。

出席论坛的嘉宾还包括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东姑扎夫鲁,香港投资推广署财经金融及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院杰出研究员沈联涛,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旷视联合创始人、CEO印奇,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恺,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叶蒨文等。会议尾声,巴黎和平论坛副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发表闭幕演讲,为本届峰会画上圆满句号。

财新夏季峰会是财新峰会的年中会议,延续财新峰会的高规格、国际视野,重点聚焦世界经济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全球金融市场走向、各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响应、中国下一步改革和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数字经济新机遇、医疗大健康、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以融通全球、共克时艰、共享未来合作新机遇。此外,由财新国际在新加坡政府支持合作下推出的首届亚洲愿景论坛(Asia New Vision Forum)将于6月12-13日在新加坡召开,论坛以"锚定未来"为主题,把握当前形势和商业趋势,探讨合作如何推动未来创新。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2023财新夏季峰会专题

消息来源:财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