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人工智能及产业发展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深圳2023年7月24日 /美通社/ -- 7月22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在深圳福田成功举办首届人工智能及产业发展论坛及港大经管深圳研究院人工智能科技展。论坛邀请学界及产业界专家,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之前景与机遇。

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大语言模型"、"生成式AI"、"AI与产业共生"等话题,首届人工智能科技展参展单位涵盖AI前沿领域,展现大湾区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和无限未来。


人工智能带动技术革命的到来,其发展将重新定义人类未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经济学讲座教授蔡洪滨在致辞中表示,港大经管的优质师资和研究将和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深度合作,通过深圳校区人工智能研究所的科研项目、结合产学研,及港大经管元创谷在创业创新各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大湾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龙头。


本次论坛特邀嘉宾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肖京以《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深度赋智创始人&CEO吴承霖发表《大语言模型的原理、进展与展望》主旨演讲,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陈海亮发表《生成式AI:创新与探索之路》主旨演讲。

圆桌讨论环节,在陈海亮教授的主持下,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陈定定、iPollo首席科学家孔华威、华为公司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CTO刘春,以《AI与产业共生:深度融合的挑战与机遇》为题进行圆桌讨论,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在本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港大经管深圳校区人工智能研究所举办的首届"人工智能科技产品展"。展会上,大湾区的人工智能企业和深圳人工智能协会展示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和服务,参展企业包括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华为、Nano Labs、iPollo、声智科技、深度赋智等。参展的香港大学孵化企业包括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康复实验室、深圳校区元创谷孵化企业-深圳中科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港大经管深圳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所。


本次论坛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研究院2023年"港大前沿 湾区创新"系列学术论坛活动之一,为政、产、学、研各界搭建深度交流平台。深圳研究院下设立人工智能研究所,于今年正式成立,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学术成果转化、技术与产业共融共生发展。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陈海亮表示,港大经管学院在深圳设立人工智能研究所有其深意,将利用学院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产学研经验,扮演桥梁角色,结合AI技术与大湾区产业需求,帮助AI技术真正在企业落地,形成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是由香港大学与深圳福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共识下,以港大经管学院为载体,以"一院两区"创新模式共同打造的深港两地教学融合、产研融合、人才互通、创业创新的合作平台。作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的重要板块,深圳研究院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产学研用多元结合及人才引进为发展目标,在经济战略发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智慧医疗、ESG及人工智能六大研究方向开展国际前沿和全球热点的基础研究、大湾区政策及特色案例研究,形成优势合力,促进国际化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大湾区转化落地。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