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里昂商学院2023新春论坛暨全球商业智能论坛于京顺利召开

2023-04-12 17:52 3938

北京和上海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趋向于全方位商业化,AI技术也将应用于更多的领域。 ChatGPT让更多的普通人接触和使用人工智能,推动了人工智能成为资本市场和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在制造、金融、教育、医疗和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落地,极大改变了既有的生产生活方式。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人工智能对于产业的影响,法国里昂商学院携手轩辕之学、HICOOL商学院、溪有物种、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里昂商学院华北学生校友会,举办法国里昂商学院2023新春论坛暨全球商业智能论坛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合的方式,聚焦人工智能对互联网等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洞见人工智能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未来趋势。本次论坛由中国MBA教育网提供媒体支持,法国里昂商学院视频号、轩辕之学视频号、每日经济新闻多平台、中国MBA教育网、MBAChina、喜马拉雅、中企视讯中国企业报、商学院大百科、HRflag视频号、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视频号同步直播。

开场致辞

法国里昂商学院EE高管教育(EMBA、MBA、EDP) 项目主任张伟伟主持论坛并发表开场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各位同学的参与表示欢迎,也对各协办机构对本期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

张伟伟主任对本次论坛背景和里昂商学院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在制造、金融、教育、医疗和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落地,极大改变了既有的生产生活方式。张主任表示,法国里昂商学院是一所拥有150年历史的顶尖商学院,始终将数字化作为自己的核心战略,将把学生们培养成为"创客先锋"(early maker)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其中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举办的EMBA项目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数字化转型为特色的EMBA项目(http://www.em-lyon.com.cn/program/gemba)。学校拥有悠久历史,但始终走在时代与创新前沿,建立了全球商业智能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全面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同事他感谢本次论坛的协办方轩辕之学,HICOOL商学院以及溪有物种对本期论坛的特别支持。

主题演讲: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管理变革

主题演讲环节,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AIM)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BIC)主任龚业明教授分享《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管理变革》主题演讲。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龚教授对社会技术背景、管理理论变革、管理实践变革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享,他提到,ChatGPT的出现对科技、社会、商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与冲击。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变革,引起了大家关于管理范式的思考,管理学领域给予AI的运作战略的基本框架也产生很多改变。通过举例的方式,龚教授阐释了ChatGPT在产业变革方面,重塑服务业、革新零售业、改变知识产业、基础换代信息产业、改变制造业和物流业等影响。针对ChatGPT的更新与突破,龚教授也进行了解读,并对国内AI领域的研发进行了细致分析。

"霍金说,人工智能的崛起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事情,也可能是历史上最坏的事情。"对于新一代人工智能,龚教授表示,未来他也将继续以积极地心态保持思考与探索。

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加速业务创新

戴尔科技集团DELL全球资深副总裁、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吴冬梅以《人工智能加速业务创新》为主题带来分享。

吴冬梅教授从人工智能在销售目标管理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在销售赋能中的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落地等方面展开分享。她提到,AI与人存在互动且可以相互促进,人工智能可以从数据角度提供业务帮助,IQM预测可以提供对客户真实需求的多角度分析,并不断积累促进有效调整与反馈。利用林德智慧型工厂基于戴尔混合云和边缘应用方案落地的案例,吴教授对现代化混合云和边缘解决方案在智慧型工厂中的应用与需求满足进行了阐述。此外,围绕计算机视觉助力更快速更高质量的分析与决策,吴教授指出,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实时志势感知、数据探索收集、联合分析学习等,在智慧城市、公共交通、市场动态分析等方面实现对企业发展的驱动。

聘任仪式

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 (AIM) 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 (BIC) 主任龚业明教授为戴尔科技集团DELL全球资深副总裁、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吴冬梅颁发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聘书
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 (AIM) 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 (BIC) 主任龚业明教授为戴尔科技集团DELL全球资深副总裁、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吴冬梅颁发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聘书

分享结束后,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AIM)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BIC)主任龚业明教授为戴尔科技集团DELL全球资深副总裁、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吴冬梅颁发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聘书。

主题演讲:通用人工智能黎明时代的加速计算

英伟达NVIDIA开发与技术部门亚太区总经理李曦鹏就《通用人工智能黎明时代的加速计算》作主题分享。

英伟达NVIDIA开发与技术部门亚太区总经理 李曦鹏博士
英伟达NVIDIA开发与技术部门亚太区总经理 李曦鹏博士

李曦鹏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论坛并进行主题分享。他首先对通用人工智能等概念进行了简要解析,并解读了ChatGPT的各个升级训练阶段。在讲解中他表示,AIGC的文生图生成模型还不存在无监督学习,与ChatGPT的模型相比仍需要提升改进。此外,通过对张俊林老师关于NLP研究范式转换的技术精要解读,李曦鹏博士对各人工智能模型的学习与训练过程进行通俗的解释与清晰明了的介绍。他指出,模型满足伸缩原则,模型越大越博学,但并不能认为更聪明。而"涌现能力"则展现出"更聪明"的现象,目前也是一个大热的研究方向。最后,针对In Context Learning技术和思维链(CoT),李曦鹏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在深度学习到AGI过程中,人在小模型阶段可以通过数据标注和下游服务设计完成建设和优化,在ChatGPT及AGI时代需要更高水平的人工数据编写,而ChatGPT则可以降低数据编写的难度与门槛。最后,李曦鹏博士分享了英伟达NVIDIA公司人工智能和计算任务的应用落地并表示,未来他也将继续探索工智能领域更多的答案。

主题演讲: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消费与新管理

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全球高级合伙人任国强分享《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消费与新管理》主题演讲。

首先,任国强先生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的崛起与发展在后疫情时代浮出水面,也将对大量企业的运营和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冲击。他提到,2022年以来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和绿色五大宏观驱动要素产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其中2023年以来ChatGPT带动人工智能重回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关注热点。他也强调,2023年不是人工智能的起点,但也许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又一大浪潮。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他谈到,人工智能感知层、认知层、执行层的各类技术将在各个行业带来巨大价值,目前在各行业已有初步应用场景,他也对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场景进行举例介绍。分享最后,任国强先生表示,未来三年,AI以及AI+其他基础技术的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普及,人工智能不可一蹴而就,企业在实际发展时应从机会定位、核心驱动力打造、配套能力建设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思考。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龚业明教授,未来黑科技创始人徐俊峰,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宁述勇,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与产品管理部部长宋玮四位嘉宾分别就"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汽车产业与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在汽车产业的应用场景"等问题展开讨论,嘉宾们围绕汽车行业、人工智能、ChatGPT和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等内容,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和经历向大家分享个人思考与真知灼见。圆桌论坛由法国里昂商学院中国华北学生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炳森主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高潮迭起,引起了大家广泛的思考。

尽责向善,精准赋能。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思想深入,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人工智能盛宴,同时也建立了阐述思想、共谋未来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深刻洞见了人工智能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未来趋势,为人工智能与产业变革的未来带来全新的假设与思考。未来法国里昂商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面向社会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和相关领域技术的应用与产业的落地,助力更多企业的转型发展,更好地为国家与社会建设发展服务。

嘉宾: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龚业明教授,未来黑科技创始人徐俊峰,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宁述勇,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与产品管理部部长宋玮  圆桌论坛由法国里昂商学院中国华北学生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炳森主持
嘉宾: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工智能管理学院院长、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龚业明教授,未来黑科技创始人徐俊峰,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宁述勇,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与产品管理部部长宋玮 圆桌论坛由法国里昂商学院中国华北学生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炳森主持

消息来源:法国里昂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