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控技术与壳牌首个仪电控合作项目顺利投运

2023-04-11 17:50 3300

杭州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技术)与壳牌(珠海)润滑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合作的首个仪电控项目顺利投运。


作为中控技术与壳牌携手打造的首个自动化项目,其成功投运既是壳牌在中国本土化进程中一个成功试点,也标志着中控技术具备了完整的服务于世界一流石化企业的能力,助力国际高端客户智能工厂建设。

强强联合

近年,在全球供应链及服务面临严峻挑战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凭借敏锐的应对能力和过硬的产品技术,也获得了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的认可。中控技术通过构建完整的仪、电、控解决方案,打造健全、快捷的本土服务能力,凭借在项目管理、成本控制、风险管控、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和数十年的行业积淀,赢得了壳牌方面的高度认可,成为本次项目的重要合作方之一。2022年12月,中控技术与壳牌首个仪电控项目正式签约。

赋能壳牌智能化提升

在自动化领域的持续深耕和过硬实力是中控技术助力国际高端客户数智化提升的底气,据睿工业统计,2022年度,公司核心产品集散控制系统(DCS)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6.7%,连续十二年蝉联国内DCS市占率第一名。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中控技术主营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受到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本项目中,中控技术秉承数智化建设理念,为壳牌提供了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了公司最新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仪器仪表等整套产品服务体系,实现了现场过程管理的平稳、高效,确保了生产线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其中,作为"工业大脑"的工业控制系统,无疑是仪电控项目布局的核心环节。中控技术以智能自主构建产品核心能力,通过部署先进控制系统实现了对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和优化调整,实时监测各类参数,助力运营人员及时掌握生产状况、预测故障风险,保证了所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实现对生产线的全面掌控,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中控速度"

项目建设中,中控技术还提供了工程实施、生产运维和应用培训等全生命周期服务。按照用户要求,项目交货期仅有两个月。为此,中控技术项目组需在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工艺标准高等严峻挑战下完成控制系统、仪表、阀门、电气多个产品的设计、生产与交付。

围绕用户需求,中控技术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工程实施团队,基于公司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系统,快速部署备货与生产。

为了满足快速投运的要求,中控技术展现了团队协作和供应链优势,项目组与用户充分沟通,根据现场安装实际条件,灵活安排首批仪表阀门、第二批仪表阀门、DCS及MCC分批发货,仅历时18天,便完成了调试及成功投运,在客户要求时间内完成整体交货,充分体现"中控速度",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壳牌方面表示,壳牌将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以创新思维探索低碳发展的无限可能,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的低碳未来做出贡献。

此次与壳牌的自动化项目合作是中控技术长期聚焦和深耕国际市场的努力成果,以此为契机,中控技术将继续以行业一流的公司实力,为壳牌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跨国企业,共创流程工业新价值。

消息来源:中控技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