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创新决胜未来

2010-12-20 10:54 3459

济南2010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生命周期短、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不创新,就会灭亡。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发展的动力,是成功的保障。在今天,创新能力已成了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第一步。力诺瑞特作为太阳能行业领军企业,长期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以创新为力诺瑞特发展的第一动力,引领者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变“坐商”为“行商”

太阳能行业的很多经销商习惯于惯性思维,不肯学习、不肯创新,永远是一个坐商,仅仅依靠自然销售进行成长。特别是一些经销商看到其他经销商的产品上面布满灰尘,所以他认为自己产品上有灰尘理所应当。这样的经销商在市场上没有积极性,没有能动意识,没有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如此也十分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随着市场竞争形势激烈,太阳能市场已由前几年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经销商坐门待客、做‘大售货员’的时代已经结束,必须改变观念,主动出击,变‘坐商’为‘行商’。”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

将来,力诺瑞特将指导经销商创新营销思路,采取措施,积极主动的加大分销网点的拓展力度;提升各个环节的管理,用创新的思维理念开发市场;转变销售管理模式,实现销售、管理的转型从而赶超对手,成为现代赢商。

服务创新口碑是金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开发新客户是维护老客户成本的10倍,通常一个满意的用户能带来5台产品的销量,而老客户的满意又是可以激发、引导、控制和管理的。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经销商,就要在当地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和庞大的客户资源。而这些资源的来源要利益于良好的口碑。对经销商而言,口碑要靠服务来体现。

“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一样,都属于半成品。空调有‘三分质量,七分安装’的说法,太阳能热水器也不例外,安装的好坏趋势影响到热水器的用效果。因此,经销商必须重视安装质量,不能产品卖出去就不管了,只要是自己的客户就要服务到底。”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在日前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特别强调。

尽管力诺瑞特长期坚持“一维、三全、九免”的“139阳光天使、金牌服务”,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代表着太阳能行业较高的服务水平,但力诺瑞特没有满足。在今年年底开展“无界服务模式”中,力诺瑞特以近20000个太阳能救助中心为依托,为“孤儿”品牌免费进行体检、维修等“认养”服务,让近千万农民家庭从中获利。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服务,力诺瑞特再次创新性的提出了“一证件、二公开、三到位、四不准、五必备”的“12345服务规范”。规范要求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时出示“力诺瑞特售后服务上岗证”;公开出示安装维修收费标准,公开服务记录单,服务完毕后请用户签署意见;安装前设计讲解并征得用户同意到位,安装后调试完成并向用户讲解使用知识到位,服务时对产品整体通检并清理现场到位;不喝用户的水,不抽用户的烟,不吃用户的饭,不要用户的礼品;递上一张名片,穿上一副鞋套,配备一块垫布,自带一块抹布,赠送一张“太阳能使用、维护、保养须知”。

模式创新决胜未来

“‘市’是源头活水,‘场’是载体。经销商在规模小的时候,销售区域较小,自己操作起来往往得心应手,当大了的时候,就需要应对更多的市场变化,自己市场操作能力不足的短板就表现出来。”申文明表示,“如何改变现状,必须借太阳能家电下乡之际,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走公司化运作之路,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

力诺瑞特将和经销商密切配合,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扩张,把大终端作为战略核心,打造大市场格局,推动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汇集和合理流动,促进企业升级。大市场格局的形成将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形成推动市场发展的巨大动力。2010年,力诺瑞特全国6大中心区域差异化竞争优势显现。2011年,力诺瑞特将改变以往的企业运营模式,在全国设立的10个分公司,实现战略管控、扁平化管理,因地制宜,营造轻松和谐的环境让企业自由快速高效的发展,较大化实现各地分公司的价值。

此外,为了更大化发挥各领域优势,力诺瑞特还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多个转变。管理模式上由运营管控向集团化战略管控转变,成立热水器事业部、热水工程事业部、热能工程事业部、热电工程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太阳能研究院,形成各事业部精耕细作的集团化模式。产品上由单一热水器产品向多元化热能产品转变,实现热水向热能、热电发展;由太阳能热水器向太阳能采暖、制冷、工业用热、海水淡化、太阳能发电等多领域发展。渠道上由单一依靠经销商拓展业务向工业应用领域、能源项目管理、海内外合资合作等多渠道发展,最终将力诺瑞特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领域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品牌运营商。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