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金牌服务赢得市场

2010-08-31 12:03 4070

济南2010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服务是现代企业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现代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技术水平已经使各企业之间在产品实体方面的差距逐步缩小,优质的服务逐渐成为体现企业差异化的营销手法。对消费者来说,购买任何一家产品所获得的利益都差别不大,能够体现产品差异并可切身感受的只能是销售服务。力诺瑞特以“阳光天使、金牌服务”为宗旨,将服务贯穿于整个产品生产、销售之中,走在了行业服务的前列。

金牌服务没有终点

服务是产品质量的延伸。力诺瑞特在依靠德国技术不断提升品质的同时,战略性的提出了打造中国太阳能行业第一服务品牌的宣言,决定以无微不至的服务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使用价值,为此公司隆重推出“一维、三全、九免”的“139阳光天使,金牌服务”理念,全面贴近用户,在售前售中为用户免费提供咨询、设计、安装、调试等多项帮助,安装使用后为热水器提供全天候、全日制、全方位的终生维修服务,确保用户在热水器使用年限内得到及时有效地售后服务支持。

数日前,力诺瑞特济南分公司客服人员接到一位工人新村的用户打来的电话,说太阳能上不去水。接完电话后客服人员立即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查看,经检查发现是是由于传感器故障导致不上水,需要更换新的,按照公司规定,超出保修期要收取客户50元的传感器材料费。但这位用户打来电话说明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每个月还要吃低保,得知这种情况后,公司立即决定减免相关费用,减轻了用户的负担。

在湖南湘潭市楠竹山镇,由于没有自来水,水质较差,水垢等杂质特别多,一桶凉水放到第二天水桶底部就会有一层白色的析出物。这样的水质进入太阳能,水温加热后水垢确实是一大难题。于是,力诺瑞特楠竹山镇经销商王耀华承诺:凡购买力诺瑞特太阳能,3年内一定会享受免费除垢服务一次。每年的5、6月份,力诺瑞特都会安排员工按照客户档案的顺序逐一进行清洗。在夏天太阳能里的热水温经常会达到90度,甚至100度。有些用户担心太阳能夏天会不会像锅炉一样发生爆炸。为此,王耀华每年都要投入数千元购买防晒膜,剪成1.5米*1.2米每块,免费发放给用户。有时候用户不方便上楼顶,王耀华就组织工人提供服务,遮住集热器一半的面积,到立秋的时候再掀开,及延长了太阳能的使用寿命,又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2009年初,力诺瑞特还率先在全国成立了1.5万个太阳能救助中心,提供24小时服务,并撇开“门户偏见”为所有需要售后服务商的太阳能进行维护、维修,2009年力诺瑞特太阳能救助中心共救助“三无”产品6200余台,救助其他品牌产品265台,为6000多位农民解决了太阳能使用和维修难题。2010年4月28日,力诺瑞特新增10000辆家电下乡服务车交车将为以后进一步提升服务打下基础。

用心服务成就阳光品牌

2010年7月27日凌晨5时许,四川汉源县万工乡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92户房屋倒塌,421户1338人房屋受到影响。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力诺瑞特成都营销总监李志毅、汉源县的经销商曹腾川立即组织人员赶到受灾地区对进行援救,并组织经销商积极快速的对受灾的用户进行售后服务,和当地武装救援队第一时间到达受灾地区展开援救,穿着力诺瑞特工作服的经销商们的身影在废墟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接连几天的救援行动慢慢接近尾声时,经销商们不顾几天来的疲劳,逐户的去了解受灾用户的具体情况,并详细记录下来。对于不同的受灾情况,经销商们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补救:对于真空管损坏直接给用户换上;对于损坏的太阳能直接给用户换新的;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就采取固定、移机等措施来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同时也对其他品牌的太阳能进行了免费的维修。此举在当地老百姓心中产生了极好的口碑,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购买太阳能一定要买那个带两个光屁股娃娃的。”

服务是一种成本,但更多的是一种资源。巨资做广告,固然可以品牌的知名度,但那些都是空虚的,都是“泡沫效应”。要想长远的发展和壮大企业,必须靠技术、产品和服务。服务是所有用户看的见感受的到的,优质的服务一定会得到客户最满意的笑容,服务可以更好的拉近企业与客户的距离。

去年春节,力诺瑞特山东禹城经销商夏元虎提前定制了一批春节对联,在开展主动上门检修服务的同时,在给用户检修完太阳能后,服务人员再亲自给用户把对联贴在门上并一一问候,送上力诺瑞特最真诚的祝福,充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一切为了顾客,为了一切顾客,为了顾客的一切。我们每天接触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接触着各种身份的顾客,他们的要求,有我们能满足的,有我们不能满足的,而这些都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去完成。我认为顾客的事情无小事,所以这些年来,没有因为我的工作不到位而让顾客不满意,作为一个力诺瑞特人我心里踏实,从顾客的微笑中我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满足。”力诺瑞特东泰安新泰乡镇经销商李超表示。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家电售后服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混乱到完善、从为销售服务到成为市场竞争核心并日益产业化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从去年太阳能热水器开始加入家电下乡的大军之后,太阳能行业竞争更加白热化,产品质量日趋同制化,价格竞争更加激烈,而售后服务的重要性却日趋突显。力诺瑞特正是凭借其金牌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进而产生口碑效应,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迅速扩大了市场占有量,为成为中国和世界一流的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品牌运营商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