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NN节目《Hidden Treasures》探秘中国无与伦比的文化和历史

2023-03-30 13:08 3763

香港2023年3月30日 /美通社/ -- 世界上很少有地方能像中国一样令人向往。随着它的边境现在重新对外国游客开放,CNN推出一个30分钟特别旅游节目《Hidden Treasures》,探秘中国隐藏的宝藏,前往遥远的茶园,在中国南部沿海冲浪,以及在古道上漫步,那里的工匠们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传统。

CNN的《Hidden Treasures》探秘中国无与伦比的文化和历史
CNN的《Hidden Treasures》探秘中国无与伦比的文化和历史

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中国最著名的历史名城之一。CNN前往被称为中国"瓷都"的景德镇。这座城市有一个特别的陶瓷古玩城。CNN跟随艺术家郝振瀚,研究了陶瓷的手工制作方法。景德镇的陶瓷艺术至少可以追溯到一千年前,当时宋朝皇帝赵恒下令在那里生产供宫廷使用的瓷器。

如今,随着工艺的发展,除了在茶壶等陶瓷上作画外,有些艺术家更在茶汤上作画。CNN采访了传统的茶画家韩喆明,他以宋朝绘画为灵感,在茶汤上创作图案。

CNN随后来到了中国茶乡的核心地区——沙溪古镇。这个历史悠久的古镇位于云南省,曾经是中国南方丝绸之路上茶叶和马匹的主要贸易中心。CNN与茶专家朱丽媛一起探索了古镇充满活力的周五集市。她前往中国南方,寻找中国最好的茶叶品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茶体验。

在福建省,CNN与餐厅老板陈启神会面,探索厦门北部海岸。他带我们前往一个历史悠久的渔村市场,享用生蚝做成的传统闽南菜,并参观了几座用生蚝壳建造的老房子。CNN随后参观了"福建土楼",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拥有 46 座建于 15 至 20 世纪之间的独特造型的住宅。

CNN还前往了广东省的一个港口小镇双月湾,这里以令人惊叹的海景和两个半月形的海湾而闻名。摄影师兼瑜伽练习者唐宁馨是一名狂热的冲浪爱好者,她离开了大城市的生活,去探索中国鲜为人知的海滩。这个地区深受喜欢阳光、沙滩和冲浪的中国游客欢迎。CNN跟随她品尝当地美食、冲浪,探索她在这个隐藏的宝藏中发现的更多悠闲的生活方式。

 Hidden Treasures》预告片: https://bit.ly/3LUWUvE 

Hidden Treasures》图片: https://bit.ly/3nbPmKU 

30分钟节目播出时间: 

周六,4月1日下午 6点(香港时间)

周日, 4月2日下午 12点30分(香港时间)

周一,4月3日上午1点和11点(香港时间)

消息来源:CNN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电视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