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 年非洲财富报告》:未来十年百万富翁数量将增长 65%

Henley & Partners
2024-04-16 15:00 3686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根据国际财富咨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发布的《2024 年非洲财富报告》,非洲大陆目前持有的可投资财富总额为 2.5 万亿美元,其百万富翁人口将在未来十年内增长 65%。

在第 9 版中表明,当前有 135200 位可投资财富达到了 100 万美元或以上的高净值人士生活在非洲,还有 342 位一亿美元级富翁和 21 位十亿美元级富翁。非洲 "五大"财富市场 :南非、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和摩洛哥,共占据了非洲大陆 56% 的百万富翁和 90% 以上的十亿美元级富翁。

但正如 Henley & Partners 私人客户主管Dominic Volek 所指出的,比起全球基准,货币贬值和股市表现不佳削弱了非洲的财富:"从 2013-2023 年间,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下降了 43%,尽管以本地货币计价的 JSE All Share 指数上涨,但以美元计价却下跌了 5%。在过去十年中,大多数其他非洲国家的货币也表现不佳,尼日利亚、埃及、安哥拉和赞比亚等国的货币大幅贬值逾 75%。"

New World Wealth 研究主管Andrew Amoils 补充道,非洲国家也因移民而流失了大量的高净值人士,这削弱了非洲大陆的财富:"在过去的十年中,约有 18700 位高净值人士离开了非洲。目前,全球有 54 位非洲出生的十亿美元级富翁,其中包括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Elon Musk,但其中只有 21 人仍然生活在非洲大陆。"

非洲最富有的国家和城市

尽管过去十年颇具挑战,但南非的高净值人士数量仍是其他任何非洲国家的两倍以上,拥有 37400 位百万富翁,102 位一亿美元级富翁和 5 位十亿美元级富翁,其次是埃及,拥有 15600 位百万富翁,52 位一亿美元级富翁和 7 位十亿美元级富翁。尼日利亚位居第三,拥有 8200 位高净值人士,再次是肯尼亚(7200 位百万富翁)、摩洛哥(6800 人)、毛里求斯(5100 人)、阿尔及利亚(2800 人)、加纳(2700 人)、埃塞俄比亚(2700 人)和纳米比亚(2300 人),皆位列非洲前十富有国家之列。

在下个十年中(至 2033 年),毛里求斯、纳米比亚、摩洛哥、赞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等国的百万富翁预计都将实现 80% 以上的增长。毛里求斯预计将实现 95% 的惊人增长率,使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财富市场之一。

在城市层面,约翰内斯堡是非洲最富有的城市,拥有 12300 位百万富翁、25 位一亿美元级富翁和 2 位十亿美元级富翁。开普敦紧随其后,有 7400 位百万富翁、28 位一亿美元级富翁和 1 位十亿美元级富翁。开罗(7200 位百万富翁)、内罗毕(4400 位)和拉各斯(4200 位)也脱颖而出,成为非洲重要的城市财富中心。

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开普敦、鲸鱼海岸、基加利、温得和克、斯瓦科普蒙德、内罗毕、丹吉尔和马拉喀什的百万富翁都将实现 85% 以上的增长。开普敦在豪华房地产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达到了每平方米5600 美元,毛里求斯的格兰贝伊紧随其后,为每平方米 5000 美元。南非有五个城市位列非洲十大最昂贵城市,而摩洛哥有三个。

非洲缺乏经济流动性

欧洲大学研究所移民政策中心的 Mehari Maru 教授在报告中评论道,相较于其他地区,非洲签证申请人面临更为严格的限制:"尽管非洲的人均签证申请数量最少,但拒签率却遥遥领先,在所有已处理的签证申请中,有 30% 或三分之一的申请被拒绝。其申根签证的拒绝率比美国公民高十倍。尽管这是由于安全或经济考虑,但欧洲签证制度清楚地显示出对非洲申请人的明显偏见。"

Henley & Partners Nigeria 高级顾问Chidinma Okebalama表示:"护照成为了财务自由的决定因素,会影响个人探索国际商业企业、有效建立人际关系或参与跨国贸易机会的能力。因此,非洲企业家和投资者往往被排除在利润丰厚的全球市场之外,这阻碍了其实现经济增长和财务繁荣的潜力。"

阅读新闻稿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