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以持续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3-03-22 14:49 3369

—— "4L商用洗涤剂消毒剂塑瓶"入选CGF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

上海2023年3月22日 /美通社/ -- 3月20-21日,以"引领韧性时代,重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消费品论坛(CGF)中国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呈现食品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端到端价值链四大领域的精彩内容。在此期间,CGF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发布,艺康"4L商用洗涤剂消毒剂塑瓶"凭借可减少B2B塑料包装中原生塑料的使用,入选该案例集。一同入选的还有百事、宝洁、达能、高露洁、光明乳业、赫力昂、汉高、嘉吉、联合利华、蒙牛、玛氏、欧莱雅、雀巢、新希望、亿滋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陈君石先生为入选企业颁奖。

塑料污染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问题之一。目前,95%的塑料包装是一次性的,我们的消费品行业生产的包装正在全球上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据估计,在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生产的83亿吨塑料中,约有60%最终进入了垃圾填埋场或自然环境中。消费品论坛的塑料废物行动联盟制定了9条"黄金设计原则",用于塑料包装的设计,符合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中制定的目标,并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此次CGF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入选项目涵盖食品、饮料、日化行业的产品塑料包装物,与"更少的塑料,更好的塑料,更易于循环利用"的主旨相吻合。

艺康"4L商用洗涤剂消毒剂塑瓶"的开发,源于上海研发中心的包装工程师所进行的减少包装原材料和化学品固废的研究。艺康工程师在整合太仓、广州的4L瓶包装标准时,从 eROI(指数级的投资回报)出发,以绿色环保理念开展研究, 并通过科学的验证,在确保空瓶抗压、跌落、兼容性等包材性能的情况下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改善壁厚分布,优化局部结构,4L商用洗涤剂消毒剂塑瓶的物理性能指标得到提高,实现了单瓶克重降低20g的减塑目标,预计全年实现减塑20吨。

艺康集团大中华区及亚太地区研发总监董群表示:"艺康从产品设计、包装开发、方案应用、数字化创新赋能客户提质增效、安全运营,与可持续发展。包装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加轻量化、可回收以及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创新技术,我们期望能够借此与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助力循环经济的跨行业生态圈,并承诺持续创新以帮助客户在减少塑料废弃物的同时,获得更好以及更安全的客户使用体验。"

艺康提出2030年前要减少一半的碳排放,60%的能源要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和100%使用再生能源。还提出"2030影响力目标",包括通过自身业务,到2030年,帮助行业每年帮助客户节水3000亿加仑(11亿吨),为20亿人口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减少6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等。

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孔听云表示:"艺康始终致力于保护公众健康和生态健康,从而实现自身和客户的业务健康。我们持续改进产品的设计和包装,通过推出新型塑瓶、片剂产品等,提升使用效率并减少废弃物产生。非常荣幸此次‘4L商用洗涤剂消毒剂塑瓶'项目入选CGF的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艺康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在 2030 年前实现碳排放量减半,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而艺康大中华区也将以持续的创新研发,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消息来源:艺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