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荣获2022年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2023-03-17 18:29 4960

上海2023年3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凭借"防霉抗菌净味等高效能水性涂料"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对功能型、环境友好型涂料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水性涂料的优势逐渐显现,并在"十三五"规划中被正式纳入国家规划目标[1],此次获奖充分肯定了立邦多年来在水性涂料关键技术研发领域所投入的努力。


 

立邦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认可
立邦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认可

"科学技术奖"是经过广东省科技厅备案所设立的行业权威表彰,旨在推动广东省涂料行业材料、技术、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发明与革新。此次评奖由广东涂料业的核心组织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主导,受到7名院校专家、研究机构专家、企业专家、涂装专家的严格监督与把控[2]。其中"技术发明奖"需要切实的国际、国家、省级专利奖作为基础,并取得重大关键性技术的实质性突破,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对行业科学技术进步有重大推动作用[3]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随着人们对生活场景下健康与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墙面涂料"抗菌"、"健康"、"安全"等性能的关注度和需求量显著提高[4]。立邦研发团队基于对水性涂料组合物工作机理的深入研究,将传统水性涂料的配方体系进行了优化,并通过交联方式等层面的创新,突破了水性涂料体系兼容性的关键技术问题,使其具有更高凝胶含量,机械、阻隔性能,耐擦洗性能和耐腐蚀性能都得到了改善。这一研究项目的成功使立邦形成了具有核心专利的水性体系产品,同时满足客户对于低排放、防霉抗菌、抗甲醛、耐候耐腐蚀等方面的需求,向着国内涂料行业的绿色技术革新又迈进一步。

在"中国制造2025"和"双碳"战略的指引下,立邦从绿色研发、绿色采购、绿色生产到绿色推广,全面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平台,水性涂料的技术创新将进一步助力立邦的绿色行动,实践"永续大地精‘彩'"的企业社会责任最高指导原则。立邦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创新,持续推动功能型、环境友好型涂料的配方优化和工艺升级,助力营造安全而多彩的美好生活空间。

[1]《广东省涂料行业"十三五"规划(2016-2020)》指出,到2020年,高性能、环境友好性涂料品种占总产量的80%,其中争取水性涂料产品(包括建筑涂料、水性工业漆、水性木器涂料)的总量占到总量的50%的水性化产业发展目标。《"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提出要鼓励引导公众主动参与VOCs减排,鼓励公众主动选择水漆替代高VOCs污染的油漆。
[2] 内容来源: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官网
[3] 内容来源: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要求
[4] 洞察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环保涂料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