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特斯树立2026/27财年目标

2023-03-17 14:45 3353
  • 成功开展客户多元化策略
  • 营收增长2022/23财年 18 亿欧元至2026/27财年的 35亿欧元
  • 为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做好准备

莱奥本2023年3月17日 /美通社/ -- 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奥特斯调整其增长步伐,将中期目标推迟一年,即到2026/27财年达成。CEO 葛思迈(Andreas Gerstenmayer)表示:"当前半导体封装载板市场萎缩减缓了我们的增长速度,但是,这不会改变奥特斯长期的市场前景和地位。我们将利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刻,让企业变得更强大,并通过客户组合多样化,推动策略发展。"葛思迈同时指出:"当然,这需要我们对成本结构进行相应调整。"

作为企业多元化策略的组成部分,奥特斯已经成功赢得了更多的半导体封装载板客户。在新客户的资金支持下,建设中的位于莱奥本的研发中心将打造成为可以进行批量生产的基地。这些客户的业务涉及计算/数据处理,对载板有很高的需求,用来生产节能处理器等产品。

除了半导体封装载板业务的多元化,奥特斯还赢得了PCB业务的新客户,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有力地证明我们受益于广泛、高质量的产品组合。

营收增长从2022/23 财年18 亿欧元2026/27财年35亿欧元

奥特斯于 2021 年 11 月发布2025/26 财年的展望,对于半导体封装载板市场较高的增长预测,是基于当时完全不同的市场环境。之后的乌克兰局势及其对于能源市场的影响、全球经济放缓以及通货膨胀,对于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状况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疫情期间远程办公,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销量急剧增长,导致该细分市场饱和,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疲软以及较高的库存。

由于市场变化和增长势头减弱,奥特斯不得不调整其各种投资项目和预计,因此,企业的中期目标将推迟一年。奥特斯预计 2026/27财年收入约为 35 亿欧元,预计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在 27% 至 32%之间,相当于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7% (2022/23财年:18 亿欧元)并彰显盈利能力。

积极应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

就半导体封装载板市场而言,2023年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量预计低于2022年,高库存进一步加剧了对供应链的负面影响。根据目前的预测,这一状况将尤其影响2023上半年。到今年年底,需求有望恢复。异构集成(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技术转变将带动用于生产服务器的半导体封装载板需求。

为了减轻由此产生的影响,例如价格压力和通货膨胀,奥特斯启动了全面的成本优化计划。 这些计划的重点是扩大持续改进措施的范围并加速其实施。 奥特斯已经在 2 月份宣布了可持续的成本优化,重点在于提高生产效率、原料利用率以及采购优化的措施。 在市场挑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奥特斯强化实施这些计划,与 2022/23 财年相比,预计未来两年可节约成本达 4.4 亿欧元。

此外,奥特斯将根据自身的预期需求,对投资项目进行分析,并根据所属的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在2022/23财年,奥特斯在中国重庆资本支出约6亿欧元;为新客户建造的位于奥地利莱奥本的工厂即将竣工,第一批设备已经安装完毕。位于马来西亚居林的工厂在2022/23财年投资3.4亿欧元,两栋工厂中的一栋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第一批设备已安装完毕,按计划预计2024年启动生产。居林的另一栋工厂将完成其建筑外围结构,为此仍将产生相当大的资本支出;基础设施以及生产设备的采购和安装时间视市场和相关客户的发展情况而定。因此,尽管莱奥本工厂的投资需求有所增加,但是2023/24 和 2024/25 财年的投资额将比原计划减少 4.5 亿欧元。奥特斯于2021年宣布,在居林和莱奥本两地工厂合计投资22亿欧元的计划,变更为中期计划投入18 亿欧元。

奥特斯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先进科技和解决方案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简称奥特斯,是欧洲以及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集团致力于生产具有前瞻性技术的产品,并将工业领域的核心市场定位于:移动设备、汽车、工业电子、医疗和先进封装领域。作为一家飞速发展的跨国公司,奥特斯分别在奥地利(莱奥本、菲岭)、印度(南燕古德)、中国(上海、重庆)和韩国(安山,首尔附近)拥有生产基地。目前,奥特斯正在马来西亚居林新建一座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生产基地。公司拥有约15,000多名员工。更多资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ats.net。

媒体联络人:
姜晓青
企业事务与公共事务总监 
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
+86 21 2408 0108, korie.jiang@ats.net

消息来源:奥特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