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HP和慕尼黑大学发布2023年工业4.0晴雨表

MHP
2023-03-08 03:19 3855

不确定的未来前景减缓了工业4.0发展

  • 投资回报的不确定性阻碍数字化推进
  • 自动化程度低:所有流程中仅一半实现自动化
  • 降低成本vs数字化:德奥瑞(DACH)地区面临的挑战
  • 美国在可持续性方面领先,德奥瑞地区和中国需要迎头赶上

德国路德维希堡和慕尼黑2023年3月8日 /美通社/ --  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程度是衡量公司或生产地点实际竞争力的一个指标。管理和IT咨询公司MHP所做的"2023年工业4.0晴雨表"研究显示,只有50%的生产过程实现了自动化。超过半数的公司没有利用工业4.0带来的潜力和机遇,或者未将其视为有利手段。对三分之二的受访公司来说,投资回报率(ROI)的不确定性是他们缺乏数字化承诺的决定性原因。这对于车间的数字化来说尤其如此。实现整体车间网络化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工业4.0技术的盈利能力不明确。受访者认为对该领域影响最大的是以下两项技术:自主运输(43%)和人工智能(39%)。

数字化差距:中国和德奥瑞地区需要赶上美国

众所周知,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在生产数字化方面表现不佳。在今年的工业4.0晴雨表中,上述三国仍然远远落后于中国、英国和美国,而且差距越来越大。实施工业4.0技术的最大障碍是缺乏合格的员工和必要的培训计划。现有员工忙于日常业务,因此依靠他们并非可行的选择。超过一半的受访公司对提供的培训机会不满意。

可持续性:美国和英国在循环经济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就可持续性而言,一个主要问题是进行改善所需的高昂支出。这导致得到处理的仅仅是表面问题。在美国和英国,循环经济正得到优先推进,而德奥瑞地区和中国仍需要迎头赶上。几乎一半的受访公司表示,即使不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目标,他们仍会继续运营某些项目或流程。

消息来源:MH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