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现携手 PADI 开启仙本那潜水之旅,在一呼一吸之间守护海洋

2023-10-24 17:57 4335

北京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潜水,是人类近距离了解海洋的一种方式,通过与海洋的亲密接触,重新认识海洋,在大海中的一呼一吸之间探索奇遇,在一次次跃入水下爱上这片蔚蓝。

一、遇见 PADI,关注和守护的开始

2021年9月24日,PADI 爱海洋正式官宣李现 PADI 全球青年海洋大使身份,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PADI 携手李现共同完成了:海洋清洁、珊瑚种植、珊瑚产卵实验课堂、青少年海洋科普等公益行动。在世界海洋日和公益日期间,李现也多次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海洋守蔚者"行动,通过一次次微小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人了解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对于李现而言,PADI 全球青年海洋大使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他也在身体力行的践行着"探索奇遇,守护蔚蓝"的初心。今年9月份,李现再次受 PADI 的邀请,开启马来西亚仙本那的潜水之旅。


二、仙本那之行,打击海洋垃圾意义重大

此次仙本那之行,李现也在 PADI 中国培训经理何杰的带领下,进行了 PADI 打击海洋垃圾课程的学习。马布岛,这个在仙本那南部的小岛水下环境丰富多样且水况稳定,很适合教学的开展。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李现共捡拾4公斤的水下垃圾。课程结束后,他分享到:"我们在岸上看到的是蓝色的玻璃海,而潜入水下你会发现隐藏着许多垃圾。"

塑料瓶、塑料袋、玻璃瓶、甚至是废弃的衣物,这些垃圾在海里都很常见,而海洋生物并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危害,像是海龟会把塑料当成水母误食,鱼类也会吞食微小的塑料,而最终这些塑料微量元素又会回到人类的餐桌上。

通过这次打击海洋垃圾的课程学习,从了解关于海洋垃圾的知识,到水下垃圾捡拾及陆上进行垃圾的分类回收,让李现对于海洋环保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李现也表示:"在和 PADI 合作之后,才真正了解到海洋保护是什么概念,在学习打击海洋垃圾的课程后,知道怎样正确的去保护,并通过潜水把这些垃圾捡回来,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三、潜水,解锁另一种生活方式

在仙本那这座美丽的小岛上完成了几次潜水后,李现对于潜水这项运动如此描述道:"在潜水的40分钟里,没有手机,没有讯息,也不关心发生的各种热搜,与世隔绝;自己能够完全沉浸在大海之中,与此时此刻的海洋环境和生物融合在一起,全然享受,这也是我爱上这项运动的原因。"

李现从未吝啬对潜水这项运动的夸赞,在整个采访中,他无数次用"震撼"二字形容这次在诗巴丹潜水的感受。马来西亚诗巴丹面积仅为0.03平方公里,但它物种的多样性和优越的水下环境,因此被称作"上帝的水族箱",诗巴丹,几乎在每个潜水员梦想清单中。

抵达潜点,检查装备、跨步入水,下潜......睁开眼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透过面镜,眼前一片银光闪闪,置身于 Jack 风暴的中心,那种感觉就像是戴上了 VR 眼镜,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这一幕也是李现印象最深刻的。在诗巴丹的水下,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海龟,这也让他十分兴奋。


四、看世界、见众生、找寻自己

在诗巴丹潜水结束后,还有一个小插曲:李现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了一张有海有树有沙滩的照片,很简单的一张图,但很多喜欢潜水的人都在下面留言,分享着各自潜水的美好回忆:诗巴丹的 Jack 风暴,船宿上看到没有光污染的满天繁星,拥抱蔚蓝感受美好的那一刻热泪盈眶......他说:"这些,都是我们活着的一些意义和价值,美好的事物,可以让我们有动力好好生活。"

除了潜水,在这次仙本那之行中,李现还来到了巴瑶族的村落,里的孩子们眼神十分清澈,还跑到海滩上和他一起捡垃圾。这让李现也很是动容:"来到不同的地方,多去感受和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多去学习和了解这个世界的不同,你的生命也会因此充盈。"

通过潜水,可以让我们遇到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也让彼此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了百态的人生。如果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那探索和守护蔚蓝让我们倍加珍惜有限的时光。

消息来源:PADI国际潜水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