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ADI 海洋主题艺术展"消失与存在"在三亚蜈支洲岛正式亮相 用艺术为海发声

2023-05-06 19:20 4391

三亚2023年5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30日,由 PADI 爱海洋主办携手三亚蜈支洲岛共创,并在微博时尚、世界时装之苑ELLE等合作伙伴共同支持的"消失与存在"海洋主题艺术展在三亚蜈支洲岛情人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艺术展包含了装置、雕塑、材料艺术、数字影像等多元艺术形式,由黄渤、刘佳玉、柳迪和沈若凡等四位艺术家齐聚海岛倾情创作,展开一场关于人类与海洋和谐共生的对话。这场海洋艺术展探讨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向公众传递海洋环保理念,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关注海洋环境,为海发声。


“消失与存在”源起

这次海洋艺术展缘起于世界海洋日,在过去两年的世界海洋日期间,全民聚焦海洋保护议题,海洋生态、海洋环境正在遭受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污染和气候变化正在影响着生物海洋的生存环境,进而引发了人类与大自然共生的思考。越来越多官方机构、媒体、 明星、企业及公众关注海洋生态,众多公益机构也纷纷发起海洋宣传和公益实践活动。PADI 爱海洋在此期间得到官方支持和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助力,多元形态的海洋保护宣传活动也成为全社会向善而行的窗口,而这场以"消失与存在"为主题的海洋艺术展也应运而生。


艺术展现场

出席本次艺术展开幕式的有:PADI 中国区总裁楼彦、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冯超、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UCCA Lab艺术总监尤洋、PADI全球海洋大使、跨界艺术家黄渤、新媒体艺术家刘佳玉、空间设计艺术家沈若凡、数字艺术家柳迪等领导和嘉宾。在开幕式中,PADI 中国区总裁楼彦女士表示:"本次展览的初衷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海洋,关注我们和自然的共生关系,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艺术展,更是一次引人深思的探讨,一次关于海洋的声音。"

PADI全球海洋大使、跨界艺术家黄渤带着自己的艺术装置《浊浪》,希望通过让大家直观地看到作品本身,来引发更多人对海洋生物保护、对海洋垃圾污染的重视。此外还有新媒体艺术家刘佳玉的《数据深潭》,数字艺术家柳迪的《顽固而持久的幻觉》,以及空间艺术设计家沈若凡的《线 ligne》、《面 surface》。这些作品陈列在海边,以一种自然地方式融入大海,远远望去像是消失在海中,当夜幕降临,由于灯光的映射,又清晰地展现出来。作品中的"消失"和"存在"包含着艺术家们对海洋环境的担忧和关注,试图通过艺术的方式表达出对海洋生态的保护和重视。 

黄渤在布展现场
黄渤在布展现场

消息来源:PADI国际潜水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