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区域推出六款基于自研芯片Graviton及英特尔Ice Lake新实例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2-10 10:22 3594

北京2023年2月10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紧密合作推出六款新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实例,包括在北京区域推出Amazon EC2 R6gd,在北京区域和宁夏区域推出Amazon EC2 C6i、Amazon EC2 M6i、Amazon EC2 R6i、Amazon EC2 X2idn和Amazon EC2 X2iedn,为客户更多工作负载带来更高性价比。这些实例均基于Amazon Nitro系统构建,Nitro可最小化硬件虚拟化带来的性能消耗,为每个实例提供几乎所有的计算、网络和内存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的计算、网络性能以及更高的安全性。其中,R6gd实例采用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2,适用于如开源数据库、内存缓存和实时大数据分析等内存密集型应用程序。C6i、M6i、R6i、X2idn和X2iedn实例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 Ice Lake),C6i、M6i、R6i实例与第五代同类实例相比性价比最高提升15%,而X2idn和X2iedn实例与上一代X1同类实例相比性价比最高提升50%。

R6gd实例基于Amazon Graviton2,大幅提升客户云上负载性价比

R6gd实例是内存优化型实例,最高可选择64个vCPU和512GiB内存,还提供最高25Gbps的网络带宽和最高19Gbps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Amazon EBS)带宽。R6gd实例还提供最高3.8TB的本地NVMe SSD存储,可以显著提升访问速度和延迟表现,非常适合运行批处理和日志处理等临时数据存储以及高速缓存和暂存文件等应用程序,同时超大的内存配置也更适合处理开源数据库、内存缓存和实时大数据分析等内存密集型应用。

R6gd实例采用可大幅提升性价比的亚马逊云科技基于Arm架构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2。亚马逊云科技致力于通过自研芯片策略帮助客户在云中以更低成本实现更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Amazon Graviton2与第一代Graviton相比,性能提升7倍,计算内核数量增加4倍,缓存增加2倍,内存速度提升5倍。为了方便客户采用Graviton实例并降低客户将应用迁移到 Graviton的复杂度,亚马逊云科技已将20多种托管服务运行在Graviton之上,包括用户经常使用的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Amazon AuroraAmazon ElastiCacheAmazon MemoryDB for RedisAmazon OpenSearchAmazon Elastic MapReduce (EMR)、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Lambda 等。

五款基于英特尔 Ice Lake的实例,显著提升性价比

C6i、M6i、R6i、X2idn和X2iedn实例均采用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全核睿频可达3.5GHz,最高提供128个vCPU,并支持英特尔总内存加密(TME)功能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C6i、M6i、R6i实例与第5代同类实例相比,网络带宽和Amazon EBS带宽提升了1倍,最大vCPU数量提升了33%,性价比最高提升15%;X2idn和X2iedn实例与上一代X1实例相比,性价比最高提升50%。

C6i实例是计算优化型实例,最高可选择128个vCPU和256GiB内存,非常适合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如批处理、分布式分析、高性能计算(HPC)、广告服务、高度可扩展的多人游戏和视频编码。M6i是通用型实例,最高可选择128个vCPU和512GiB内存,可用于客户各种不同的工作负载。R6i是内存优化型实例,最高可选择128个vCPU和1024GiB内存,超大的内存配置让其更适合运行数据库、分布式大规模内存缓存以及大规模集群的实时大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载。

X2idn和X2iedn实例是内存优化型实例,最高可选择128个vCPU,最大内存进一步提升至2048GiB和4096GiB,同时还提供最高3.8TB的本地NVMe SSD存储选项,并支持100Gbps网络带宽和Elastic Fabric Adapter(EFA)低延迟网络适配器,它还拥有目前AmazonEC2实例中最高的80Gbps EBS带宽,非常适合内存数据库和分析、大数据处理引擎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等工作负载。

M6i、R6i、X2idn和X2iedn实例均已通过SAP认证,用户可以快速在新实例上部署其SAP环境以及运行SAP应用程序,其中X2idn和X2iedn提供的SAPS与上代X1相比提升高达45%。

Quantcast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全球广告技术公司,是一个创新的智能受众平台的创建者,该平台使品牌、代理机构和出版商能够了解和发展他们的受众。Quantcast首席工程师Jackson Newhouse表示:"我们采用的自定义键值数据库采用了基于Graviton2处理器的R6gd实例。我们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将我们的工作负载转移到R6gd实例,与同类的x86实例相比,性价比提升了40%。"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