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于Amazon Gravtion2的Amazon EC2 I4g正式可用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5-22 14:20 1838

实时存储性能提升两倍

北京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日前宣布存储优化型实例Amazon EC2 I4g正式可用,该实例基于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tion2,与上一代存储优化型实例相比实时存储性能提升2倍,计算性能比其他存储优化型实例高15%。Amazon EC2 I4g采用亚马逊云科技自研的Amazon Nitro SSD作为NVMe高性能存储,可同时降低延迟和延迟可变性,尤其适用于随机读写并需要较低I/O延时的工作负载,如Amazon DynamoDB、MySQL、PostgreSQL等数据库以及Apache Spark等实时分析工作负载。

存储优化型实例Amazon EC2 I4g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基于Graviton2的实例阵容。目前,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涵盖通用、计算优化型、内存优化型、存储优化型和加速计算等10多种不同类型的由Graviton提供支持的实例,支持客户广泛的工作负载。与第一代Graviton处理器相比,Graviton2处理器性能达到前者7倍、计算核心数量达到4倍。Graviton3与Graviton2相比性能进一步提高多达25%,最新的Graviton3E为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提供了超高性价比。

Amazon Nitro SSD可为在 Amazon EC2 上运行的 I/O 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最佳存储性能。Amazon Nitro SSD 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 I/O 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延迟和延迟可变性,与第三代 Amazon EC2 存储优化型实例相比,Amazon Nitro SSD缩短高达60%的存储I/O延迟并减少高达75%的存储I/O延迟可变性,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应用程序性能。Amazon EC2 I4g实例的每个存储卷最高可提供80万随机写入IOPS和100万随机读取IOPS性能,并提供5600MB/s的顺序写入性能和8000MB/s的顺序读取性能。Amazon EC2 I4g同时还具有Torn Write Prevention (TWP)功能,该功能可避免在系统崩溃或断电等异常情况下将部分或损坏的数据写入存储,在不影响数据弹性性能的同时,可提高MySQL和MariaDB等I/O密集型关系数据库的工作负载性能并降低延迟。

Amazon EC2 I4g实例提供六种实例大小,为客户不同的存储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不同选择,其中i4g.16xlarge可支持多达64个vCPU、512GB内存和高达15TB的NVMe存储,并支持低延迟、高带宽和高吞量的EFA网络适配器。Amazon EC2 I4g实例已在美国东部(俄亥俄州和北弗吉尼亚州)、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欧洲(爱尔兰)和加拿大(中部)区域正式可用,用户可通过Savings Plans,预留实例,按需实例和竞价实例来使用Amazon EC2 I4g实例以获得最佳性价比。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