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元融合 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全新发布

2023-02-07 08:53 3122

北京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浪潮正式推出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该新品基于面向智慧计算场景优化的新一代G7服务器平台和功能丰富的云软件栈,通过双擎驱动一体化底座整合了更多的生态解决方案。同时,丰富的硬件平台架构类型,软硬协同优化带来的性能提升,以及丰富的生态产品方案等特性,使得浪潮信息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让云真正成为高效的数字化生产力,赋能数字化转型及业务创新。


异构多元深入场景实现多芯片架构、多类型站点的统一部署和管理

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支持多种算力平台,通过浪潮超融合与虚拟化管理平台可实现x86、ARM以及其他芯片架构的多元异构计算资源池化,并可根据业务特点实现计算资源的随需调度和统一管理,实现异构融合。同时, 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提供计算密集型、计算存储均衡型、存储密集型、边缘型、AI型等多种机型,以满足不同云计算场景的需求,更加灵活高效。

双擎驱动:提供便捷的容器应用承载,释放云原生数字生产力

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整合"容器+虚拟机"双引擎,业内首创超融合一体机内置弹性容器功能,将容器与虚拟机拉齐到同一资源层次,使容器与虚拟机并行运行、不相互承载,且共用管理平面、网络模型和存储空间,实现虚拟机+容器的一体化管理运维。其中,容器采用非嵌套部署模式,性能更接近标准容器,能广泛兼容K8s原生接口与标准容器镜像,并提供虚拟机级别的安全隔离能力,给用户带来更兼容、高性能、更安全的容器使用体验。G7超融合平台整合浪潮ICKS云原生管理平台提供K8s集群服务,实现虚拟化+容器双平台管理统一底层架构。

优质性能:软硬协同、深度优化,三节点性能突破百万IOPS

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实现了软硬协同的深度优化,在分布式存储加速、智能网络加速等关键性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提供更加出色的云系统性能。其中InCloud dSAN采用NVMe专属定制的加速引擎,可发挥NVMe极致性能,全栈RDMA的数据传输通道实现分布式存储副本数据传输零损耗,vhost-user与SPDK技术(存储性能开发套件Storage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Kit )缩短虚拟机I/O路径从而提供更卓越的虚拟机性能,三节点性能突破百万IOPS。同时,升级智能网络引擎,通过更多类型网卡进行虚拟化调度,释放CPU性能,可以使计算资源节约最多达90%,网络转发速率提高数倍,进一步提升平台性能。

方案融合:统一平台底座实现丰富方案组合,构建上云阶梯

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提供了数十种可选方案产品组合,涵盖云管平台、容器平台、安全、杀毒、容灾、备份、持续数据保护、数据迁移、云盘等多种类应用,其统一的平台底座使得方案更加丰富。浪潮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统一提供私有云、容器云、超融合、虚拟化等多样化服务,大幅降低上云门槛,使得超融合私有云更具竞争力并广受用户青睐。同时,G7系列超融合平台统一提供标准VVDK备份接口,并获得绝大多数主流备份厂商对接互认证,使VVDK接口非侵入式备份成为首选之一

早在2014年,浪潮就开创性提出了"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技术理念及其三步走的技术路线,指明了数据中心体系结构的发展方向。此后浪潮持续发力超融合市场,凭借全球领先的算力供应链、遍布全国的销售与服务体系,浪潮超融合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在过去12个季度增长率一路领先,目前已在政府、金融、企业、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等多个行业实现规模化销售。目前,云计算产品已经成为浪潮以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产品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浪潮云海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紧密结合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持续创新引领、迭代优化,打造集融合至简、性能不凡、优质可靠、开放生态特性的超融合一体机,持续为用户业务上云、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高效云底座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