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实力认可!浪潮云海荣获“金鼎奖”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

2023-09-06 10:52 2045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由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金融电子化》杂志社评选的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榜单出炉,浪潮云海凭借“全分布式开发测试云基础设施”、“一云多芯云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沿技术应用及创新项目荣获“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产品能力及解决方案在不同应用场景经过不同规模金融用户实践验证,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认可。


《金融电子化》作为金融科技领域权威媒体,致力于报道金融科技事业发展。“金鼎奖”旨在表彰金融类优秀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激发行业创新动能和发展活力。该奖项以《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为指引,深化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涵盖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基础软硬件等细分类别。

2023“金鼎奖”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
2023“金鼎奖”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

在金融行业移动化加速与智能化改造的大背景之下,浪潮云海助力金融用户构建云基础实施底座,从数据中心多元化改造到算网协同加速,浪潮云海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了对整个算力的统一调度,全面支撑金融行业“稳态+敏态”并行业务。

开放兼容 分层解耦 构建金融生态

在当前产业链重构的背景之下,一云多芯市场规模与日俱增,浪潮云海作为算力多元化和兼容性广泛的厂商持续发力一云多芯生态建设。构建贯穿研发、测试、生产以及智能化运维管理全流程的云平台已经成为金融机构首选。浪潮云海为确保金融用户在各种环境下应用运行的一致性与安全性,打造了统管相关处理器资源,形成整体资源管理框架,为生产、测试提供统一、高效、便捷、易维护的基础设施支撑平台,并支撑用户实现多芯片架构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池统一建设和管理。

秉承“开放兼容,分层解耦”技术理念,浪潮云海加速金融云”一云多芯“的推广和实践,构建金融云平台,南向融合多种异构算力,屏蔽CPU架构的差异性,北向完成异构算力的跨芯统一调度,以云平台为核心支撑多路线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应用。

浪潮数据云计算方案总监刘健表示:“一云多芯+云原生”是解决算力异构的普适化解决方案,“一云多芯”是金融行业云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指标,可满足用户算力多样化需求,并且可有效规避算力孤岛;是打破小生态、构建大生态的关键纽带;浪潮云海通过底层建设,助力用户在不依赖云原生的基础上打通裸机和虚拟机的控制平面,实现多引擎高可用。过底层建设,助力用户在不依赖云原生的基础上打通裸机和虚拟机

异构多元 融合共建 全面支持一云多芯

面对金融行业云新场景驱动下的算力孤岛、多元异构算力等问题,金融用户普遍选择以融合共建的方式,基于开放兼容、分层解耦的技术路线构建轻量化、简易的私有云架构。当前金融行业用户倾向于采用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浪潮云海推出的G7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新品,基于全栈 RDMA协议软硬件一体化设计,3节点性能超百万 IOPS,广泛适用于金融用户各类应用场景。此外,浪潮云海面向金融用户提供了轻量化云平台、大规模私有云和智算中心三大解决方案,基于一云多芯、分层解耦技术理念为金融用户提供异构、多云、多态的融合解决方案。

目前浪潮云海支撑了国内规模的金融生产云,同时服务了15000多家客户,在各个行业全面开花,涵盖金融、能源、交通、医疗、企业、教育等关键领域,是客户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重要云底座。未来,浪潮云海将继续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系统为核心”理念,秉承“分层解耦、开放标准”的建设原则,通过建立多元异构算力融合、软硬协同设计与优化的技术发展路线,充分发挥“一云多芯”技术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一起协同创新,推动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