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吴证券投教基地持续开展校园金融知识竞答活动

2023-02-07 08:40 3022

苏州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部署,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倡导理性投资文化,东吴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倡议,推进多所高校交流合作, 将普及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等投资者教育内容融入到基础教育和大众教育中。


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期间,作为协办单位,东吴证券陆续走进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15所高校,通过金融知识竞答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金融知识,参与人数超6000人。

货币最基本的作用是什么?我国最早的纸币 "交子 "出现在哪个朝代?金融知识问答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同学们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参与有益金融活动,争当金融新青年。同时,竞赛还对一些常见的校园金融风险作出警示。比如校园网贷如何套牢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有哪些?通过比赛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虚荣、不攀比、理性消费。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得知招聘大学生做校园地推活动、鼓励大学生借款超前消费等情况都属于套牢大学生的校园网贷现象。此外,类似积分兑换奖品的陷阱、集赞免费送奖品从而盗取信息、骗取验证码诈骗等则属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


活动期间,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将金融知识融入到趣味知识问答之中,引导学生们领取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定制的各类投教文创产品,通过寓教于乐、高频互动的金融知识普及新方式向在校学生们传达远离非法证券金融活动、理性投资的正确投资理念。

不少大学生表示,相较于传统投教形式,将金融知识融入比赛之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更有助于促进大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未来,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探索与高校合作模式,通过举办投教知识讲座、实体投教基地参观等活动,丰富投资者教育的形式,帮助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

 

消息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