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吴证券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投教活动精彩回顾

2022-10-12 11:10 3545

苏州2022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9月,东吴证券依托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东吴证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运营管理部、合规法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针对在投资理财选择、操作流程等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归纳总结,联合制作宣传材料,指导各营业部开展广泛宣传。在制定具体宣传活动方案后,明确了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范围,确保宣传活动有效进行。

汇集合力,营造"金融知识普及月"投教氛围。一是充分利用营业网点显示屏、投教园地、咨询台等渠道,滚动播放此次活动主题"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等系列宣传口号,张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海报;二是发放《防非带非 杜绝养老诈骗》等宣传折页50820份;三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宣传原创制作的长图文,更加形象生动的为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投资者辨别风险的能力。四是多次走近社区、学校开展投教活动,扩大受众覆盖面。


深耕国民教育,深入开展线下活动。活动期间,东吴证券组织分支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经统计,举办投教活动合计100余场次,覆盖人次近44万。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邀请东吴证券资深讲师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券商行业职业规划》、《财富管理之投资顾问业务发展及现状》、《校园贷风险解析与防范》以及《学生必备经济学思维》等主题演讲。系列直播在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官网、新华日报社等多平台同步推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新华日报社、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围绕投资者生活所需金融知识、投资者教育服务、金融好网民、金融风险提示等内容,创作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长图、微视频等,着力加强对不同人群的精准宣教。活动期间,专设《金融知识普及月》栏目将北交所、可转债、防非打非等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据统计,活动期间,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共计发布推文共178篇,阅读量达557万次。

此外,活动期间,东吴证券通过开展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多元化方式,围绕中小投资者所需,寓教于乐。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公众号于9月26日至9月30日期间推出 "争做理性投资者"知识问答活动。该活动以H5小游戏的形式进行。通过设置有奖闯关问答环节,传递投教知识,激发投资者参与热情,这一活动使投资者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保护、防非打非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参与人数超 5000人。


本次活动对于提高广大投资者金融知识素养、共建和谐金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东吴证券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持续打造投教精品、共享投教资源、凝聚投教力量,将有温度、有收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

消息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