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虹医药任命吴虹博士为首席开发官

2023-01-18 07:00 4439

上海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亚虹医药(股票代码:688176.SH)今日宣布,吴虹博士正式加入公司并担任首席开发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自2023年1月17日生效。吴博士将成为公司管理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负责公司的全球临床开发,推动公司产品管线战略发展和管理。她将常驻美国,并直接向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潘柯博士汇报。

吴虹博士在肿瘤领域深耕超过20年,拥有丰富的覆盖从新药开发、临床研究到商业化的产品管线管理经验,包括组建领导全球临床研究和开发团队,成功将肿瘤创新药推向中国和全球市场。

加入亚虹医药前,吴虹博士担任强生集团旗下杨森制药美国肿瘤产品线医学事务总监。她在中国药物研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担任杨森中国高级总监及肿瘤临床开发负责人、化合物开发团队负责人,推动肿瘤领域多款产品获批上市,包括阿帕他胺(ERLEADA®)用于治疗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nm-CRPC)于2019年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在此之前,吴博士在拜耳和杨森公司拥有超过10年的新药发现研究管理经验,研究专长覆盖代谢类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小分子、大分子药物开发。

吴虹博士拥有南加州大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肿瘤药理学硕士学位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士学位。

潘柯博士表示:"公司的全球化进程正在迈入新阶段,很高兴吴虹博士在这一关键时刻加入我们的执行管理团队,这也是公司实现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人才举措之一。吴博士所拥有的卓越的临床开发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将领导亚虹中国和美国的开发团队加快项目推进,填补泌尿生殖领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造福全球患者。"

"亚虹医药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聚焦专注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布局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吴虹博士表示,"很荣幸加入亚虹医药担任首席开发官,期待与公司优秀的团队一起合作,共同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为中国和全球的患者提供创新的医学解决方案。"

关于亚虹医药

亚虹医药(股票代码:688176.SH)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它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 秉承"改善人类健康,让生命更有尊严"的企业使命,亚虹医药立志成为在专注治疗领域集研发、生产和商业化为一体的国际领先制药企业,为中国和全球患者提供最佳的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坚持以创新技术和产品为核心驱动力,通过打造自有的研发平台和核心技术,深入探索药物作用机理,高效率筛选评价候选药物。通过内部完善的研发体系和全球药物开发经验专长,亚虹医药致力于在专注治疗领域推出全球首创(First-in-Class)药物和其它存在巨大未被满足治疗需求的创新药物。

同时,亚虹医药通过自主研发和战略合作,围绕泌尿生殖系统疾病进行产品管线的深度布局,高度关注该领域的技术前沿和治疗发展趋势,洞察并挖掘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前瞻性地进行产品规划和生命周期管理,打造涵盖疾病诊断到治疗的优势产品组合,从而造福更多的中国和全球患者。

消息来源:亚虹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