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IBIO产业创新论坛暨丹纳赫日北京站成功举办,共享生物医药产业新生态

2023-01-06 20:15 5382

上海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4日,由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管理委员会指导,昌发展与丹纳赫中国联合主办、《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支持的"多元创联,赫彩中国 -- HIBIO产业创新论坛暨丹纳赫日"于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医药化工部主任宋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重组药物室主任周勇,《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总经理赵燕宜,昌发展总经理、生命园公司董事长王颖,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蕾,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思拓凡中国总经理俞丽华等嘉宾出席现场活动。

本次大会开设了专题演讲及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政产学研医金等多方重量级嘉宾代表交流洞见,共同探讨生物经济发展新生态。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在致辞中表示,"昌平区作为北京重点打造的创业创新产业带和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已经成长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创新资源的集中地,也是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引擎。首期丹纳赫日落地昌平,是昌平和丹纳赫的一次生态共创与探索。希望丹纳赫发挥多平台优势,布局更多业务,携手更多企业来昌平发展,与我们共建现代化的医药健康产业格局,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针对政企如何联动,助力CGT技术创新及高质量发展,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医药化工部主任宋雷,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基础医学系主任、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林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以及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生命园服务处副处长田毓在圆桌对话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示,2023年,全球细胞基因治疗将迎来新机遇。中国作为体量最大的市场之一,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丹纳赫将一如既往的投入到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为重要发展方向,携手行业多元力量,与有志者加速前行,赫彩中国!

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CGT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我国生物经济发展,是顺应全球生物技术加速演进趋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方向。生物经济的布局与壮大有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满足生命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内容。丹纳赫着力布局基因治疗细胞治疗领域,提供前沿的生命科学技术和工具,加速推进从技术研发到商业转化的解决方案,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疾病治疗新途径。 

在大会第二轮的圆桌对话环节,国家公共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首席科学家张毅,医学博士、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原)临床医学研究员杨焕,圆因生物CEO高路,以及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蕾,就CGT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展开深度探讨。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蕾表示:在基因细胞治疗高速发展的当下,丹纳赫长期致力于为各界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监管机构提供生命科学整体解决方案。2022年初,我们以"创升中国"本土化4.0战略串联本土创新、本土制造和本土商业化能力,推动在华业务开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全球科技优势,携手各界伙伴,推动中国生物健康行业高速发展。

多元合作创新CGT产业生态圈

当前,生命科学已成为前沿科学研究活跃领域。昌平区内构建了以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发创新为主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昌发展作为产业园区运营服务机构,以资产运营服务、产业促进服务为核心,打造高精尖产业集群及系列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在大会最后的圆桌环节中,昌发展医疗投资版块ED吕兵,华夏英泰联合创始人赵学强,镁伽科技联合创始人张琰,以及思拓凡中国总经理俞丽华就如何实现多元合作创新,共建CGT产业生态圈发表专业洞见。


思拓凡中国总经理余丽华表示: CGT作为全球性的新兴治疗领域,正在中国生物医疗生态圈蓬勃发展。作为丹纳赫旗下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先行者,思拓凡拥有强大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创新能力。其中,细胞及基因治疗全流程解决方案已得到广泛的客户支持和验证。未来,思拓凡将继续致力于助力客户提升研究与生产流程的速度与效率,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CGT行业发展,共同构建 CGT生态。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