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RI 2022年企业行动亮点:从发行绿色债券到派发中期股息

印尼雅加达2023年1月5日 /美通社/ -- 印尼人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BRI) Tbk.) (IDX: BBRI)在2022年取得了积极成效,不仅宣布派发8.63万亿印尼卢比(每股57印尼卢比)的中期股息,还在全年开展了各种重大企业行动。

从左往右:BRI数字和信息技术总监Arga M. Nugraha、BRI总裁主任Sunarso和BRI首席财务官Viviana Dyah Ayu。
从左往右:BRI数字和信息技术总监Arga M. Nugraha、BRI总裁主任Sunarso和BRI首席财务官Viviana Dyah Ayu。

3万亿印尼卢比的BBRI股票回购

BRI正在回购价值高达3万亿印尼卢比的股票。通过2022年3月1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AGMS),BRI获得股东批准,可以回购BBRI股票。股票回购在获得批准后的18个月(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内进行。根据提交的信息披露,这些股票用于BRI员工的股份所有权计划。

BRI财务总监Viviana表示,这一企业行动有几点需要注意。"除了为高绩效员工提供长期绩效激励外,我们认为与公司不断增长的业绩相比,BBRI的股价仍被低估。这使得我们继续回购股票。"

发行5万亿印尼卢比的绿色债券,超额认购4.4倍

2022年6月,该公司发行了I期绿色债券,目标是总共筹集15万亿印尼卢比,2022年共发行5万亿印尼卢比的I期绿色债券。这些债券在接下来三年分阶段发行(直至2024年)。根据债券框架,至少70%的募资收益被分配给业务活动或新的、现行或已完成环境业务活动标准中包含的其他活动。

债券发行后,BRI在2022年获得高达4.4倍的超额认购,证明BRI在融资或负债方面不断加强ESG原则的实施。

收购Danareksa Investment Management

2022年11月30日,BRI和Danareksa签署了一项协议,从Danareksa那里购买900万股Danareksa Investment Management (DIM)股票,占DIM总股份的30%。因此,BRI目前享有DIM 65%的所有权。

此举的目标符合该公司在2025年成为"东南亚最有价值的银行集团"和"金融普惠拥护者"的愿景,BRI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综合性的金融服务集团。其中一项工作是优化BRI生态系统中的投资管理服务,即Danareksa Investment Management (DIM)。

派发8.63万亿印尼卢比的中期股息

2022年12月30日,BRI宣布派发8.63万亿印尼卢比(每股57印尼卢比)的中期股息。其中约4.59万亿印尼卢比将存入国库,其余4.04印尼卢比将派发给公众投资者。

BRI总裁主任Sunarso表示,派发中期股息清楚地证明了BRI作为一家国有公司为印尼做出了真正的贡献。"我要强调的是,BRI是人民银行,这意味着我们与人民有业务往来,并根据人民的需求进行处理。BRI的利润通过税收和股息返还给人民。随着BRI与人民合作,根据人民的需求进行管理,并将利润返还给人民,BRI已成为一家深受人民支持的银行。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各方的支持。"

有关BRI银行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bri.co.id查看。

消息来源: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 (BRI)
相关股票:
Jakarta:BBRI OTC:BKRK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